無心插柳的深情歌王

2

「哇!再來是上上屆冠軍豪妹耶!」

「我可是豪妹的粉絲!」

員工拿起手機準備錄影。然而,見了台上的身影,大家議論紛紛。

「再來不是豪妹嗎?」

「這是誰?」

「我們公司有這種帥哥嗎?」

上台的參賽者穿著襯衫與西裝、西褲,還別著領帶,頭髮修剪得十分有型,身材高大壯碩。

「是等一下要去結婚的新郎倌嗎?」

在充滿疑惑的眾人注目下,他開口唱歌:

「與妳共度的一切~就是我的禮物~最大的禮物是永無止盡的愛與勇氣~」

所有人大吃一驚:

「天啊!這歌聲……是豪妹!」

「豪妹居然恢復男裝了!」

「到底怎麼回事?」

平時總穿女裝的偽娘豪妹原本想和女友大潔一起合唱情歌,她卻不肯。女友給了他許多勇氣,他希望對方也可以和他一起獲得更多勇氣。

『對不起……我可能還不行……』

大潔拒絕了他,卻沒把話說死:

『如果你這次獲得冠軍,下次我就跟你一起上台,這樣好嗎?』

『我知道了。』

平時大潔不准他穿男裝,因為走在路上,大多數女性都會回頭看他,甚至有些男性也對他虎視眈眈。今天在公司內的歌唱比賽卻不同,她希望他能展現出真實的自己,把以前的自卑拋在腦後。

唱完自選曲,台下響起如雷的掌聲。

「太好聽了!」

「太帥了!」

「豪妹我愛你!」

還有同事趁亂告白,然而,豪妹眼中只注視著台下的大潔。這次比賽,他全心全意為她而唱。她也看著他,默默地拭淚。

「40分!」

「哇!滿分!」

「贏了贏了!!」

全場歡聲雷動,氣氛熱到最高點。

 

下一個要上台的詹宓吞了口口水,呼吸開始急促。

「別緊張,像你平時練習那樣就好。」

室友宋添煻拍拍他的背鼓勵他。

「好……」

他今天唱的不是拿手的動漫歌曲。自從開始學鋼琴後,他偶爾有點小靈感,日積月累及與室友討論下,也作了幾首曲子,今天唱的就是自創曲。

工作人員播放他提供的曲子,旋律流瀉出來後,原本鬧哄哄的現場頓時安靜下來。

前奏是悠揚的小提琴聲,綴有一點簡單的鋼琴伴奏。

「是阿煻的小提琴!」

「天啊!好好聽喔!」

宋添煻自幼學琴,已有職業級水準,卻沒參加比賽,偶爾提供音樂療癒的服務,使用琴聲療癒人心、讓人放鬆。

台下的觀眾彷彿已被治癒,一副心醉神迷的模樣。

「我的改變~源自大家庭給我的愛~真心喜愛這個地方~我的避風港~」

詹宓歌聲原本就好,加上這極具療癒力的伴奏,可說如虎添翼。原本是個沒自信宅男的他,進公司後改變了許多,這首歌就是他懷抱著感謝之意寫出來的。

歌聲和樂音停止後,全場仍籠罩在寂靜中,過了一會兒才爆出掌聲。

「幹得好!」

「一定滿分!」

「這次冠軍有兩個,獎金夠不夠分啊!」

「老大要加碼囉!」

評審舉牌後,現場又陷入混亂。

「38分!?」

「居然差了兩分!」

大家議論紛紛時,代理社長拿起麥克風:

「我來說明一下。阿宓的心情我們可以感受到,他技巧不錯,自信方面跟去年比也有飛躍性的成長。只是有兩位老師感受到一點心虛的能量……」

「心虛?」

「怎麼會?」

觀眾面面相覷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豪妹與大潔的故事可複習

055永不凋謝的百合

068真面目由我獨占

詹宓和宋添煻的故事則到主頁面點選右邊欄位的01詹宓系列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