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心插柳的深情歌王

3

「我想應該是因為,伴奏用了阿煻的小提琴,他自己有種『作弊』的感覺。」

聽見代理社長這麼說,台上的詹宓先露出吃驚的表情,接著點頭如搗蒜。

「而豪妹各方面都很完美,沒得挑剔,所以滿分。」

「啊……就差2分……」

「好可惜啊!」

大家惋惜道。

「我想告訴阿宓,選擇唱自創曲已經比別人有勇氣了,不必感到心虛。如果覺得用了阿煻的伴奏就心虛,那選擇唱已經有伴唱帶的其他參賽者,不就全部都在作弊嗎?」

「啊……」

詹宓恍然大悟。

「下次可以抬頭挺胸,知道嗎?」

見他點頭,代理社長宣布:

「這次的冠軍就……不好意思,稍等……」

異國餐廳老闆裴軒忽然臉色凝重地出現在門口,對符姓男子使了個眼色,後者放下麥克風快步走過去。兩人悄聲交談後,代理社長正想走回台前,卻又回頭跟他說了些什麼。他先是微微皺眉,接著嘆氣點頭同意。

「臨時多了一位參賽者,希望大家不會介意。」

見裴軒走上台,大家驚訝無比。

「餐廳老闆耶!」

「老大居然說得動他!」

「沒聽過他唱歌,不知歌聲如何……」

一片騷動中,悲愴的音樂聲特別鮮明,大家很快安靜下來。

「上天為何讓我發現,我不能沒有你〜」

他的歌聲中規中矩,算好聽但技巧並不特別突出,然而,所有人都受這悲傷的情緒感染。

「好悲苦啊!」

「我好想哭……」

「小琪老師哭了!」

「治靈哥眼眶泛紅!」

「長這麼帥,唱歌還這麼好聽,上天真是太不公平了!」

美眉組的另一名偽娘正姐在裴軒開口後愣了一下,隨即拿起手機錄影。

他唱完後全場寂靜無聲,評審也差點忘了舉牌。

「天啊!40分!」

「滿分!」

「老大真的要加碼了!!」

符姓男子皺眉,彷彿想給多事的自己一個耳光:

「三位老師都說,雖然技巧不到頂,還有很多進步空間,但情緒渲染力破表,所以只能給滿分……恭喜這次誕生的兩名冠軍!豪妹和裴軒!」

豪妹在震耳欲聾的歡呼聲和掌聲下上台,裴軒卻默默下台,在代理社長耳邊說了幾句話便離開。

「啊……裴軒說他棄權……」

符姓男子說完,台下傳來驚訝的喊聲。

「咦!?」

「怎麼這樣!?」

「人也太好!!」

「是要幫老大省獎金嗎!?」

鼓噪聲不斷,代理社長清了清喉嚨,大家總算安靜下來。

「那……冠軍就是豪妹。」

在大家的鼓掌歡呼中接過獎金的豪妹,露出不像優勝者的古怪表情。

正姐把影片傳送給同樣是美眉組成員,剛出差回來,正在休息的小甫。

『這是為你而唱的吧,你們出任務發生什麼事了嗎?』

小甫和裴軒前兩天才潛入外縣市大餐廳老闆的慶生宴會,追查對方走私毒品的證據,前一天剛回來。

對方很快就已讀,卻久久沒回應。

「…………算了,見到他再問吧,或許不是三言兩語說得清的。」

見同組組員豪妹回到座位,他走過去打算道賀。

「潔……對不起,這樣算數嗎……」

「為什麼道歉,不管你唱得如何,都是我心中的第一名!」

看見豪妹努力的成果,女友大潔感動得頻頻拭淚。

「那下次……」

「我們說好的,一起努力!可是被我扯後腿,就沒辦法拿冠軍了……」

豪妹握著她的手搖搖頭:

「妳知道對我來說名次和獎金都不重要。」

正姐停下腳步,打消過去道賀的念頭,把時間留給兩人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小甫和裴軒的故事可閱讀分店的150潛入搜查現真心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