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死交關的抉擇

(16)

A、叫救護車並報警,自己去醫院陪伴印森,印實綁票案交給警察處理

 

「可惡!」

看著懷裡的印森昏迷不醒,燕盈煥驚慌不已。

──該怎麼辦!我一個人怎麼去救小實……!又不能丟下小森!

想起十年前事故發生時,自己手足無措的模樣再次上演,他不禁對自己生氣。

──為什麼過了十年我還是沒長進!我該如何是好!

他逼自己很快做出決定,首先叫了救護車。

「東西與南北路口有人昏迷,麻煩你們!」

接著他拿起鄰家弟弟的手機打開訊息。

「喂!我要報警,有人被綁架,對方勒索錢財……是……地點在碼頭的八十號倉庫!」

救護車馬上就到了,把兩人載到急診室;他在醫院陪著印森,心裡想著印實。

──小實一定很不安……可是我也無法丟下小森……要是他有個萬一……

他抱住頭部,不敢去想可能發生的事。

腦瘤就像不定時炸彈,想起之前聽說印森昏迷了半年,他非常不安。

──警察絕對能成功救出小實的……!

燕盈煥在心裡祈禱。

 

做了許多檢查,醫生說印森的數值完全正常,卻不見他清醒。

「可能是心理方面的壓力造成精神緊繃,導致身體受影響,再觀察看看……」

「唔……」

醫生話還沒說完,印森便發出呻吟。兩人轉頭一看,他正眨著雙眼。

「燕哥哥……?這裡是……?」

他馬上衝上前去,握住鄰家弟弟的手。

「這裡是醫院,你昏倒了!」

醫生檢查了一下,轉頭告訴燕盈煥:

「目前看起來無異狀,既然檢查數值也都正常,點滴打完就可以出院了。」

「謝謝醫生!謝謝醫生!」

醫師離開後,印森想起什麼似地抓住鄰家大哥:

「哥哥,小實呢!?」

「我報警了,警方過去處理了,晚點應該會通知我。」

「啊……可是歹徒說不能報警……!」

印森雙手掩面,擔心雙胞胎妹妹的安危。

燕盈煥怕他情緒激動又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,連忙安慰他:

「你放心,警方受過專業訓練,一定可以成功救出小實的!」

「都怪我!如果我沒昏迷就好了!為什麼我這麼沒用!我不是個稱職的經紀人!也不是個好哥哥!」

他開始大聲叫喊,崩潰大哭,搥牆壁打床墊,醫護人員馬上過來打鎮定劑。

「呼……」

看著沉沉睡去的印森,燕盈煥抹去額頭上的冷汗。

見印森睡了,他打開手機檢查是否有未接來電,卻一無所獲,便隨意瀏覽新聞。忽然間,「櫻桃」二字吸引他的目光。

「西印度櫻桃特賣開始……什麼嘛……」

他皺眉啐道,手繼續往下滑,又看見「櫻桃」兩字。這次他表情凝重,手指顫抖地點進去。

『名模櫻桃遭綁架,警方攻堅失敗!歹徒引爆事先設置的炸彈,除了自己和櫻桃葬身火窟,警方也有兩人殉職,多人燒傷……』

手機掉到地上,燕盈煥的手無力地垂落。

 

印森知道結果後,情緒相當不穩定,燕盈煥送他回家,也請了長假留下來幫忙處理印實的後事。幸好印森的腦瘤狀況穩定,沒再昏迷。回診時醫生排了心理諮商,燕盈煥也陪著印森定時前往。幾次下來,鄰家弟弟的情緒起伏沒之前來得大,維持平靜的時間增加許多。

「燕哥哥,謝謝你的幫忙……」

這天夜裡,兩人在印森房裡看電視,房間的主人忽然開口道謝。

燕盈煥搖頭:

「不,這些都是我該做的,而且……小實的事是我的責任……」

「不!是我的錯!你們本來就快交往了,卻發生這種事……我……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補償你們!」

見印森又開始自責,燕盈煥驚覺不行,馬上轉移話題。

「只能說我們無緣……另外,我知道你做什麼事,小實會很高興。」

「真的嗎?是什麼!?」

「你只要好好照顧自己,代替她好好活下去,她就會很開心……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「換成是你,也會這麼想吧?」

「……是啊,哥哥說的話一點都沒錯……」

印森領悟這個事實,卻還是惦記著兩人的感情發展。

──我沒辦法當舅舅了……本來還想著哥哥當我的妹婿叫我大舅子……我可以說,像以前一樣叫我小森就好……為什麼……

他眼神中流露出惋惜,接著逐漸失去焦點。

 

「小森?」

對方沒再回話,看起來像在發呆。燕盈煥察覺有異,伸手輕拍他臉頰。

「哥哥……」

房裡的電燈忽然閃爍不停。

「嗯?燈壞了嗎?接觸不良?」

他拍了拍開關,電燈閃了幾下恢復正常。

「哥哥……我好想你……」

他定睛一看,眼前的人竟然是印實。

「小實!?妳不是……!?」

──不對,他們是雙胞胎,看起來很像也不意外,我一定是太想小實了……

這陣子他忙著看顧印森,沒有太多時間傷悲、思念才剛戀上的鄰家妹妹。

「小森,抱歉,我眼花了,把你認成小實……」

「哥哥,真的是我……我是小實啊!」

他仔細一看,雙胞胎兄妹的身影重疊在一起,聲音也是。

「小實……!?真的是妳!?」

見到思念的可人兒,燕盈煥激動地抓住她雙臂。

「我還有一些時間可以陪你們……這是最後的機會……」

聞言,燕盈煥紅了眼眶。壓抑已久的情緒忽然湧上心頭,他控制不住自己,放聲大哭。

「小實……對不起……我對不起妳……!要不是我……!」

印實用自己小巧的雙唇封住鄰家大哥的。

「剩下的時間不多,我不是來聽你道歉的。」

「小實……」

他抽泣著呼喚她的名字。

「哥哥,我喜歡你,你也喜歡我對嗎?」

「對!小實,我喜歡你!」

「最後的時間,我希望你好好疼愛我……讓我在最後成為女人……」

一向清純的印實,此刻忽然變得嬌豔動人。她褪下自己的衣物,燕盈煥彷彿失了魂,也愣愣地脫下自己的。

他們用一整晚尋求彼此,最後燕盈煥沉沉睡去,再醒來已日上三竿。

「小實……?」

掀開棉被,他驚覺身邊躺著鄰家弟弟,兩人一絲不掛,墊被、被褥上的血跡與痕跡,讓他不必思考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

──我……我竟然做出這種事……我竟然因為幻覺而……對小森……!

懊悔不已的他來到廁所洗臉,發現自己眼下有淡淡的黑眼圈。

──現在能做的就是……先向小森賠罪,再好好照顧他……

「嗚……」

聽見床上的呻吟聲,他立刻飛奔過去。對方皺眉睜眼,眼下也有黑眼圈。

「小森!真的很抱歉!我、我昨天喝醉了,不小心把你認、認成小實,所以……」

他隨口編出謊言,認為這麼說才不會傷害對方。

「哥哥,你別說了,我知道發生什麼事……」

「咦!?」

「小實是在我同意的情形下附身的……她想在最後跟你溫存……你不必內疚,是我同意她使用我的身體……」

「…………原來昨天的一切……都是真的!」

印森默默點頭,伸手扶著腰,艱難地起身。

「對不起……我……」

燕盈煥還想說些什麼,對方搖搖頭。

「不必道歉,只是今天要請你準備一些東西,否則連續七天下來,我的身體撐不住。」

「七天……?」

「嗯,小實說剩下七天,每天晚上她都會來找你……剩下六個晚上……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即使多了一些時間,離別的時刻仍一步步逼近。

 

晚上纏綿,白天補眠的日子過了幾天,兩人的黑眼圈越來越重。

──幸好只有七天,不然哥哥的身體也撐不住……

印森知道黑眼圈並不是日夜顛倒的關係。

第一天,事情在他半夢半醒的狀態下發生;他睡著的時間多,朦朧的時間少。日子一天天過去,他睡著的時候越來越少,有時模糊,更多時間是清醒的。

回想起夜裡的情事,印森雙頰發燙。

──今天是最後一天……過了今天,哥哥就會回去了吧……以後是否沒機會見面了……

他發覺自己對鄰家大哥的情感有所改變。

──哥哥是因為小實附身才對我……之後……兩個男人,再怎麼說都不可能……

印森垂下眼簾,全身赤裸地走出浴室。

 

這天,印森幾乎都是清醒的。他隱約明白,妹妹的時間到了。

夜色漸淡,印實控制他的身體來到陽台,燕盈煥也跟著過來。她的靈魂離開雙胞胎哥哥的身體,漂浮在空中。

「燕哥哥……跟我走好嗎?跟我永遠在一起好嗎……」

哀愁的神情流露出她的離情。

「好……」

燕盈煥像被奪走魂魄般,一腳跨上陽台護欄,手卻被抓住。

「哥哥,不要去!你會死的!」

對方雙眼失焦,轉頭看著他。

「哥哥,快點,沒時間了!」

印實的靈魂轉頭看著即將天亮的東方。燕盈煥甩開印森的手,準備一躍而下。

「哥哥,我也喜歡你啊!難道我就不行嗎……!」

印森抱住他流下眼淚,哽咽著吐露真言。

轉頭看著他的鄰家大哥,如同吃了一記當頭棒喝,雙眼恢復生氣。

燕盈煥輪流看著流著淚的雙胞胎,印實的靈魂與印森的身體,做出了決定。

 

End 5 一次只能選一個

 

====

我認同羅蘭巴特的「作者已死」理論,但又在這喋喋不休,所以作者的話=觀落陰園地:

這後面可能有兩種結局,所以就寫成開放式結局讓大家自己選囉!

肉的話要去分店吃,有人敲碗才會開始煮喔~沒喊沒得吃喔!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