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惡之人亦可憐

(1)

「我不是說過很多次了嗎!」

女孩歇斯底里大喊。

「又沒關係!妳真的很奇怪耶!」

男孩翻白眼,其他人也附和。

「對啊!書沒排好又不會死!」

「要求這麼高幹嘛!?」

聽見家人的回答,她丟下一句話甩門而出:

「你們根本就不懂!」

「妹妹啊!這麼晚了妳要去哪裡!」

家人的聲音越來越遠。

淚水滑過臉頰,她不管路上行人側目,只管奔跑。

「呼……」

她跑到一座公園,停下來喘口氣。

「這裡……是哪裡……?我應該沒跑這麼遠吧……」

印象中,附近沒有這座公園。

女孩匆忙出門,手機、鑰匙都沒帶,事到如今也低不下頭馬上回去。她走到鞦韆上坐下,默默拭去流個不停的淚水。

霧有點濃,害怕的情緒悄悄升起。

「怎麼辦……沒辦法查地圖,也不知道路……」

寒風吹得她直打哆嗦。雖然才剛跟家裡大吵一架,她已開始懷念溫暖的家。

「去問警察好了……不知道這附近哪裡有派出所……」

「妳怎麼了?」

「哇啊!」

身旁的鞦韆傳來人聲,她嚇了一大跳。

──旁邊什麼時候有人?我怎麼沒發現!?我剛剛看到兩個鞦韆都沒人才坐下的啊!

對方是個女孩,看起來年紀與自己相仿,看起來也不具威脅性,她才沒逃離現場。

──哥德蘿莉裝扮的女孩……半夜跑出來盪鞦韆……?

她心裡感到疑惑,仍試著詢問。

「我……妳住附近嗎?可以告訴我派出所在哪嗎……」

「可以,可是跟我問路的規則是,要先讓我提供服務。」

「…………什麼服務?」

她愣住了,連擦眼淚都忘了。

女孩轉向她:

「我可以聽妳講心事,幫妳找出原因,不過也會從妳身上收取一些代價。」

「代價是……什麼?」

她戰戰兢兢地問。

「妳需要的我不會拿走,我只會收妳不再需要,但對我有用處的,這樣可以嗎?」

「這樣啊……好啊!」

她的表情不再緊張。

「我是蕾可。」

聽見對方自報名字,女孩也告訴她自己的名字。

「我叫美德。」

 

美德懂事後,對東西的乾淨度與整齊度十分要求,也就是一般人口中的「潔癖」。

除了自己,她連家人的物品也一併要求。

「他們都說我管太多了……可是我真的沒辦法……」

她哭著傾訴自己的心情。

「我明白,妳一定很難過……」

蕾可安慰她。

「我現在進入你的靈魂層面,尋找真正的原因。」

她口中喃喃自語,彷彿在念什麼咒語,美德忽然停止哭泣,靜靜看著她。

「啊!」

美德眼前的公園景色開始扭曲旋轉,一陣暈眩後,周遭出現鮮明的畫面。

時間宛如回到過去,左右張望後,她發現自己在一棟豪華的大房子裡。

石子砌成的暖爐裡燒著柴火,華美復古的家具有點歲月的痕跡。看到桌上的書信寫著外文,她心想:

──這裡是……外國?我怎麼跑來這的?

與國內大相逕庭的擺設與文字,令她如此猜測。

 

====

我認同羅蘭巴特的「作者已死」理論,但又在這喋喋不休,所以作者的話=觀落陰園地:

這系列預計今年努力寫一些,年底統整一下出本

(三月才開始寫,年底究竟可以集幾篇XD|||)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