籃下的恐懼

6

驚魂未定的竇執嚇得不停撫摸自己的脖子,確認頭和身體還連在一起。

「會痛嗎?」

蕾可問道。

「不會……只是……不知道為什麼想……確認一下頭還在……」

她點點頭。

呼吸平穩下來後,他問道:

「所以那個大夫是我的前世?」

「是的。」

他轉了轉眼珠子,眉頭間出現縱紋:

「這跟我不能傳球還有跟弟弟處得不好有什麼關係??」

見他滿頭問號,蕾可補充:

「前世有兩個議題留在你靈魂裡,到了這一世還繼續影響著你……一個是『被背叛』,一個是『對男寵的怨懟』。」

「什麼?我幹嘛討厭那男寵?」

他一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模樣。

「那一世的你內心暗自覺得,如果沒有他,皇帝就會盡心盡力治理國家。」

「什麼……」

他驚訝了幾秒,自己得到答案:

「妳是說……我弟就是那個男寵……所以我才會……從前世討厭他到現在!?」

「對,而且你父親就是那個皇帝。」

「所以他才會特別疼小哲……妳是這個意思嗎……」

「沒錯。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他揉了揉太陽穴,不敢置信。

「這也太扯了吧!前世耶!都過去多久了!?」

「是的,所以從今天起,你就可以放下這件事了。」

聽了這句話,竇執忽然有一種「一語驚醒夢中人」的感覺。

「我……還放不下……所以才會……對小哲有偏見……」

「嗯。你父親還沒放下這件事,所以才會特別疼他。並不是你做得不夠好,而是他潛意識裡對弟弟有一種虧欠的心情,因此現在才會一直想彌補,就算這輩子弟弟什麼都不缺,他還是無法不過度照顧他。」

「嗯……我好像懂了……」

他看著遠方發呆,過一會兒忽然想起還有一個議題。

「等等,那跟傳球有關的就是……妳剛剛說什麼……『被背叛』!?這要怎麼有關!?我不懂耶!還有這跟剛才的前世有什麼關聯!?」

竇執又恢復一頭霧水的狀態,連珠炮般問了一串問題。

「這個議題比較大,因為你感受到的是全國人民的『被背叛』。」

「什麼……!?」

沒想過的答案令他目瞪口呆。

「百姓都期待著明君治理國家,自己也可以過著好生活。在那一世,雖然不到民不聊生的地步,卻已開始從醫療方面失衡……」

「全國人民的『被背叛』……」

竇執張口結舌,思索了一會兒又皺眉:

「不對,我沒有覺得被我爸背叛啊?」

蕾可耐心回覆:

「『被背叛』的組成原因比較複雜。首先,你跟父親的關係已經在另一個前世裡和解了,所以這世這個議題並不是由你父親呈現,而是在打球的團隊合作上出現。」

「所以跟我不能傳球有關?為何?我都沒有傳球給人過,所以沒有在這方面被背叛啊??」

他還是搞不清楚。

「你無法傳球是因為『害怕』被背叛。」

蕾可在說「害怕」兩個字的時候加重了語氣。

「因為你那一世背負了這麼多『被背叛』的情緒,所以在你各個前世用不同的形式表達出來,這一世無法相信隊友,是因為『害怕』被背叛。你不敢傳球給他,因為怕他會掉球或投不進。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竇執發現自己渾身發抖,彷彿深藏的創傷被挖出來,攤在陽光下,逼得他不得不去面對。

「我、我……」

他說不出話來,就像自己又回到那個時空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「被背叛」這個議題應該蠻多人有的,之後應該也會從不同面向去寫寫看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