籃下的恐懼

7

『昏君!把藥材還給百姓!』

『好好治理國家吧!現在還不遲!!』

『為什麼買不到藥!?』

『不要死!拜託你!』

『你走了我們怎麼辦!!』

『枉費我們這麼相信你!你都沒用心治理國家!只顧談情說愛!』

有些不是前世的他的心聲也一併出現在腦海中,他覺得資訊量過大,腦袋快爆炸了。

「先相信了之後,得不到原本的期望,所以產生遭背叛的感覺。而因為害怕被背叛,之後就不敢相信別人。」

蕾可拍拍他的肩,那些心聲頓時消失無蹤。

「呼……呼……」

他揪住心口,慢慢穩住呼吸。

「如同你說的,前世已經過去很久了,現在就看你是否願意放下。」

「只要我願意,就能傳球了嗎……」

「嗯,先試著去相信別人可以做到。」

隊友和教練對他的好,他其實都知道。

──對啊!他們都是相信我的……我卻不相信他們!

察覺此事的竇執緊閉雙眼,譴責自己的不是。

深呼吸數次後,他覺得心情輕鬆了許多。

──我可以做到……我可以相信大家!

「謝謝妳,蕾……」

下定決心後他張開眼睛,道謝的話語還沒說完,發現四下沒半個人。

「咦?人呢!?走了怎麼不跟我說一聲?」

天色漸暗,飢腸轆轆的他帶著小小的疑惑踏上歸途。

自動販賣機旁,蕾可掌中捧著兩團能量,各發出粉紅色和深綠色的光芒。

她身旁踩著足球的少年打開包包:

「小姐,這次收穫不錯呢!」

「是啊!」

女孩把掌中的能量放進包包,包包發出光芒,整個星球也是。

 

回家後,竇哲已經吃過晚餐了,竇騁仍然在看電視,桌上擺著竇執一人份的晚餐,又渴又餓的他兩三下掃完,還覺得不太夠。

──奇怪,就算是打完比賽的日子,也不可能餓成這樣……

他又吃了一些零食,還是不滿足。這時,他以為回房讀書的弟弟從外面走進來:

「哥,這給你,抱歉,只有普通口味的……」

竇哲放了一支布丁冰棒在餐桌上,竇執來不及說些什麼,弟弟就離開了。

以為長子會破口大罵或抱怨的竇騁疑惑地看了一眼餐廳,卻什麼都沒發生。

──他還特地去買冰棒給我……

竇執內心有點感動。

──其實小哲一直想跟我好好相處……只是我因為前世的創傷一直敵視他……

深呼吸後,他知道和解的時刻到了。

──我們這輩子是兄弟,不是前世的關係……而且前世的他也沒做錯任何事……

低下頭默默吃著普通口味的冰棒,他的眼眶濕了。

 

隔天,父子三人吃完早餐,正在收拾餐桌。

「我回來了~~你們好嗎!?」

出差一陣子的母親打開大門進來,親吻三人的臉頰後開始發送禮物。

「這些是當地的紀念品,你們看看喜歡哪個先選,剩下的我再給同事。」

許久沒團聚的小家庭享受了一會兒天倫之樂;看見父母如膠似漆的模樣,竇執拉弟弟到旁邊:

「今天讓爸媽好好約會吧,我們出去玩。」

「哦!好啊!」

「我請你看電影。」

「咦!?」

哥哥難得對自己這麼好,竇哲驚訝得愣了好幾秒。

「那就走吧,我先去拿包包。」

「啊!我也要拿!」

他跟上哥哥的腳步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通常一個議題從「看見」到「療癒完成」需要一些時間

比較深的議題走好幾年算快的了

有些大概要好幾輩子

小說裡面就會縮短一些時間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