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錢能量平衡

3

「天下的煩惱無限多,只有你自己先穩定了,才不會受到這些事干擾。」

「自己先穩定?」栗努抬起頭。

「嗯。」蕾可喝了一口飲料。

「上次我跟你說的,你都實行得很好,而結果也如你預期般順利,對嗎?」

「對……」

他深呼吸,在心裡說:

──我要相信蕾可、我也要相信自己。

「這次也用一樣的方法就行了。你明白自己的價值,你值得你所規畫的退休生活,加強這樣的信念就可以了。」

「這、這麼簡單!?」這不知是他第幾次驚訝。

「對,還要記得兩件事。一、金錢會達到平衡,有出才有進。二、能量運作需要時間,有時候你覺得這幾個月都賠,但累積的都會回來,別擔心。」

「能量運作需要時間……對,妳上次講過。然後金錢會達到平衡、金錢會達到平衡……」

栗努默念了數次,以免自己忘記。

「謝謝妳,蕾……」

一抬頭,電影院恢復方才他進來時的模樣,已有不少觀眾入座。

「咦!?」

──對了,我都忘記電影了……演完了嗎!?應該沒這麼快吧!?

他拿出手機看時間,發現跟剛才完全一樣。

──怎麼可能……

燈光慢慢熄滅,大銀幕開始播放預告片。

──我應該不是在作夢吧……

愣了一會兒,栗努甩甩頭,決定用心觀賞期待已久的電影。

蕾可站在大銀幕前,全場卻沒人嫌她擋住螢幕。

她掌心捧著一團金橘色的能量,身旁的管家打開手中的布包,讓她小心翼翼地放入。布包發出光芒,整個星球也是。

「他又突破了一個關卡。」

「是的,小姐。」

兩人轉身往大銀幕走去,消失在畫面裡。

 

散場後,栗努在百貨的美食街買了咖啡,坐下飲用,順便寫了關於電影的心得。

──真是太棒了,果然要看大銀幕比較過癮……!

喝完咖啡,他愣了許久,再次搜尋提到蕾可的網頁。要不是有這些分享,他真的覺得兩次都是夢境。

──總不可能大家都在作夢……回家吧!

離開座位,他朝出口走去,經過書店時不禁停下腳步。

「能量運作方式……!?」

一本書的書名吸引了他,他伸手拿下翻閱幾頁。

「蕾可提到這個,還說金錢也是一種能量……這應該有點幫助吧?這本書多少錢……」

他最近習慣先看價錢,陷入天人交戰後才決定買不買,此刻也不例外,隨即想起女子說的話:

『有出才有進。』

「好!」

栗努走到櫃檯結帳。

 

想每個月多存點錢的栗努,在與蕾可第二次相遇後,不再逼自己節省。剛開始他在看到喜歡的東西時,要買之前還要喃喃自語「我有價值、我值得」好幾次才花得下去。發現花了錢之後,能量確實會自行補回來,也就是「有出才有進」之後,他越來越不擔心出去的錢財不回來,也很願意用各種方式犒賞自己。

看著微幅上升的股價,他揚起嘴角,打開社群軟體打算撰寫一些心得,同時再次感謝神秘的上班女郎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並不是每個人的狀況都跟栗努一樣

要先找出原因,看自己恐懼什麼,或檢視自己花錢和存錢的心態

如果都沒看原因就照做,不一定有用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