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的錯誤

2

對方在拿資料時,淵欽抬頭看了看大雨傘,驚嘆不已。

──我真的沒看過這麼大的個人雨傘,但又不到咖啡廳戶外桌椅組的陽傘那麼大……是說氣象預報根本沒說今天會下雨,他怎麼知道要帶傘,還帶了這麼大的傘……

大雨滂沱,四周視線可及之處只有水沫,放棄東張西望的他握緊手上原本要送出的禮物。

──為什麼會忽然下大雨……是不是上天知道我的心情,所以代替我哭……唉!

「請問先生的名字。」型男打斷他的感慨。

「我叫淵欽。」

西裝男在手機裡輸入名字,接著眼神望向遠方,口中喃喃自語,過了一會兒才轉頭對他說話。

「先生是不是認定剛才的小姐就是你今生的伴侶,非她不可?」

「對!你怎麼知道!」

淵欽嚇了一大跳。

「應該也有人告訴過你……要改變一下思維。」

「對!!沒錯!!」

──我都沒告訴過別人,他怎麼知道……

他開始懷疑眼前的業務是算命先生假扮的。

「對於改變思維這件事,你有什麼看法嗎?」

「咦?」

經對方一問,男子想了一下,很不確定地說出答案:「是要我改變方法的意思?」

「以淵先生的立場來看,不一定只有改變方法,有時也有改變對象的意思。」

「改變對象啊……總不會是叫我改交男朋友吧,這我真的不行……」他一臉厭世。

「不是這個意思……應該說改變看待事情的角度。」西裝男很誠懇,不是在開玩笑或作弄他。

「咦?」他想起算命先生說的話。

『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。』

「什麼意思?」當初他聽不懂這句話的意思,也沒再深究。

發現淵欽需要知道的關鍵在哪,西裝男看了看手機說道:「我詳細看一下再跟先生報告。」

「喔……」

見他又盯著遠方,看似在發呆,淵欽覺得奇怪,但感覺他有一股不容打斷的氣勢,也不好多發問,只能耐心等待。

 

『哇!哇!哇!』

一個嬰兒呱呱墜地,傳出洪亮的哭聲,產婆做完處置後馬上抱給產婦看。

『恭喜夫人!』

『我的孩子……這是我的孩子……』

她流下感動的淚水。

這對夫妻樂善好施,為人客氣,卻遲遲沒有子嗣,努力了很久終於生出一個兒子。孩子出生後,母親照顧得無微不至,深怕失去這個唯一的骨肉,孩子也很黏母親,時常趴在母親身上撒嬌。

 

『娘……娘……』

孩子生病時,母親急得整夜都未闔眼,待在旁邊看護,又是幫他擦汗,又是幫他換衣服,聽見他夢囈時喊著自己,心疼得恨不得代替他受苦。

『唔……』

『孩兒,你醒了?覺得怎麼樣?餓不餓?來,吃一口粥!』

她餵清醒的兒子吃飯,眼中充滿不捨。

 

『來,快吃,別讓你爹瞧見了……』

當他愛玩做錯事被父親罰跪時,母親偷偷帶吃的來給他,還在他褲子的膝蓋處縫軟墊。

『用這個膝蓋才不會痛。』

她一邊四下環顧,生怕被孩子的爹發現,一邊迅速縫好軟墊,以免心愛的兒子跪到受傷。

『啊!』

『娘!我看看!』

分心的後果就是被針刺到手,孩子馬上丟下食物,檢查母親的傷勢。

『娘沒事,你別擔心!』

孩子這麼關心自己,她也感到欣慰。

 

一次,孩子在外面玩忘了時間,母親帶著外套去接他回家。

『回家吃飯了,天氣涼,先把外衣穿上。』

『好!』

加好外衣,他三步併作兩步過了大馬路,朝著母親招手,看著他露出微笑的母親緩緩跟在後面。

忽然間──

『小心!』

遠處傳來提醒聲,母親轉頭一看,一匹失控的馬已狂奔到她身邊,閃躲不及的她被踢個正著。

『嗚!』

見母親倒地,驚慌失措的孩子飛奔到她身邊哭喊:

『娘!娘!』

嘴邊流出血痕的她伸出手撫摸兒子的臉頰,撐了一會兒便陷入昏迷,再也沒醒來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今天字數大放送

這篇不是真人真事所以前世部分比較寫不出太慘烈的狀況

或許再醞釀一陣子

出本本的時候看看能補多少囉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