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的錯誤

1

「拜託!你不要再糾纏我了!我真的不喜歡你!」聽見女子大聲拒絕,路上的行人紛紛轉頭注視。

「為什麼?我們不是聊天聊得很愉快嗎?還是妳喜歡別人了?」高大的男子此時委屈得像個孩子。

「我跟你從來就沒交往過!我不需要跟你報告!而且聊了之後我才知道我們不適合!

「請你不要再來了!我很困擾!」

她把男子硬塞過來的禮物放在人行道的長椅上,彷彿看見債主似地轉身拔腿就跑,旁人見沒好戲可看也走自己的路。

──我到她公司一樓站崗,想給她一個驚喜,結果……換來這樣的結局……

垂頭喪氣的淵欽拿起沒送出去的精美禮品,坐在長椅上。

──我到底哪裡做得不好……小媞為什麼不肯給我機會……

他追求答瑪媞已好幾個月。淵欽第一次在友人的聚會上見到她,便對她一見鍾情。相談甚歡後兩人交換聯絡方式,使用通訊軟體聊天。原本一開始他們聊天聊得很勤,後來她回訊息的頻率越來越低,他想約她出去,也一直吃軟釘子,最後只好出此下策,卻逃不過失敗的命運。

──好不容易遇到喜歡的女孩,結果落得這樣的下場,難道我這輩子只能孤獨終老嗎……

他盯著自己的手掌,想起看手相的算命先生告訴過他的話。

『工作什麼各方面都沒問題,只是你的感情路比較崎嶇……重點是要知道變通,不要一成不變,記得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。』

──我有變通啊!小媞不回訊息,我就來找她,可是……為什麼還是不行!

緊緊握拳的他不知該如何發洩心中的鬱悶之情。

──是不是乾脆回去相親算了!?還是聯誼?

他不是沒試過,但每次的對象都不是他真正喜歡的,只是為了「交女友」這個目的而湊合的,不是無法進展到交往這一步,就是維持不久便分手。

──我真心喜歡的只有小媞啊……我到底該怎麼挽回她的心!誰來告訴我!!

淵欽在內心朝天吶喊時,原本染上橘紅色的天空忽然暗了下來,天上出現一道白光,接著傳來一聲巨響。雷聲過後陣雨落下,路上行人紛紛走避,他卻沒力氣移動,自暴自棄地任雨水打在自己身上。

坐了一會兒,眼見雨越來越大,他也開始考慮要不要去躲雨了。

──再這樣下去會淋成落湯雞,可是這邊能躲雨的便利商店這麼遠,跑過去也都全身濕透了……

這時,忽然有人坐在他身邊,拿了一把大雨傘替他遮雨。

「咦?」

抬頭一看,身邊的人是個穿著西裝的型男。型男笑容可掬,開口說道:

「先生你好,我剛剛看到你的狀況,覺得你可能適合我們公司的方案,要不要參考看看呢?我們可以幫你分析如何成功有效地追求另一半……」

「喔……好。」他隨口回答。

──用新的方法也算變通吧?

他記得算命先生說的「不要一成不變」。既然有專業人士上門給建議,又剛好下大雨,在原地避雨聽聽分析內容也是個選項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淵欽=冤親

答瑪媞=達達的馬蹄

「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

我不是歸人,是個過客」

以前國文課本裡的詩

(透露年紀了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雷可 蕾可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