妳活在四次元嗎

『竟然抄襲!不要臉!』

『知不知道什麼叫作智慧財產權!?有沒有這種觀念啊!?』

『等著看吧,這一行沒這麼好混!』

『以為抄一抄就可以出書,當大家是白癡嗎!?』

『太過分了!為司徒老師抱不平!』

『到底有誰在看這個人寫的東西啊?』

『自己寫很難嗎?』

『明明就是小泉先寫出來的啊!你們自己看張貼日期!』

『日期調一下誰不會,你當大家都傻子啊!』

戴著粗框眼鏡、兩眼無神的男子拿著平板,讓對面的女性看網頁上的留言。

「大家都在罵妳呢!啊,有少數幾個讀者幫妳說話。明明那個點子就是妳先寫出來的,大家卻以為是妳抄司徒舞,讀者少真是吃虧,提出真相證明還一起被罵。」

他語氣平淡,她不覺得對方在安慰自己。

顯世1188月,康在臣和黃泉坐在咖啡廳討論最近的風暴。

「這也不是抄襲啊,難道有人寫了籃球社團為主軸的作品,其他人就不能再寫嗎?沒這回事吧……

她有點無奈。

「現在的人有點矯枉過正,太多自以為是的正義魔人。」

他看起來很累,眼下掛著編輯的特產──黑眼圈。

「你還好嗎?是不是快睡著了?我看你眼睛都快閉上了。」

「嗯,等一下回去就可以睡了,總編叫我先通知妳。」

康在臣喝下最後一口濃縮咖啡,繼續說道:

「司徒舞和出版社都是明事理的人,那邊會出面澄清,我們這邊交給總編發言就好,妳不要表示意見。」

「我是不會去看那些留言啦!反正我的工作不是去打筆戰和口水戰,而是寫作,我只要繼續腦洞大開就好了。」

──不,妳腦洞太大我很為難。

康在臣在心中吐槽。

「可是我心疼那些幫我說話的讀者,他們也一起被罵……這種時候真希望他們忍住,不要去留言……

「放心吧,很快就會還他們正義了……不過他們都很懂事,沒有亂罵司徒舞抄襲。」

黃泉非常欣慰:

「是啊,這樣最好了,以免官司纏身,惹來一身腥。」

編輯拿下眼鏡揉了揉雙眼:

「對了,如果以後有人很明顯地抄襲妳的作品,妳會怎麼做?」

他對這文風、內容奇特作家的處理方式感到好奇。

「哦,我應該會這樣回吧。只有在三次元,時間才是線性的,有前後之分。到了四次元,所有的時間點都是同時存在的。所以雖然對方在三次元裡看似比我還慢才寫出這件事,但在四次元裡是同時。既然是同時,沒有先後之分,就不算抄襲了。」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──是我的錯,我不該問妳這個問題。

編輯在心中咒罵自己。

「阿康,你覺得這個回答如何?」

黃泉露出微笑。

「我想問妳一件事。」

「好,你問。」

「妳到底活在哪個次元啊?」

說完,他拿起桌上的帳單走到櫃檯結帳,完全沒有聽取答案的意思。

「三、三次元啊……

黃泉嘟囔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算是心中的恐懼之一吧

不過對岸有些讀者真的太矯枉過正了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