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極熊帶你回家

(4)

對方滿頭大汗,拿出手帕擦拭。

甄容認得那條手帕,上面是兒子很喜愛的動漫人物。

「阿宓!真的是你!」

她抱住青年放聲大哭。

「什麼……」

詹新起身盯著青年的臉好一陣子,只覺得很熟悉。

「你到哪做……做什麼去了……怎麼變……變這麼瘦……媽多想……多想你你知……知道嗎……」

甄容哭得口齒不清。

「……媽。」

聽見對方承認身分,詹新跌坐在沙發上。

「阿宓……你真的是阿宓……!?」

「……爸。」

詹宓拍著母親的背安慰她:

「媽,沒事了,我、我回來了。」

「你、你在搞什麼!這樣戲弄父母很、很有趣嗎!」

詹新的臉脹紅,他覺得心情非常複雜,不知自己此時此刻的情緒是不是真的憤怒。

宋添煻站起身:

「詹先生,真的很對不起,這件事是我的主意。阿宓想回來看您們,但又擔心您們還在生氣,所以我想了這個辦法。」

「啊……不……我不是怪你……」

詹新降低音調。

最後宋添煻先離開,讓詹宓和父母好好聊一聊。

 

詹宓向父母坦白之後的情形。他說出那時想跳樓,甄容瘋狂拍打詹新的手臂。

「都是你!你把阿宓的收藏丟光,他才會尋死!」

「對……對不起……阿宓……」

早已明白自己不對的詹新老實道歉。

他知道,應該改變自己對兒子的態度……正如俊美青年所言,要把心裡的話說出來,好好溝通。

然而,這對他這種傳統父親來說很難……

──不管怎樣,阿宓回來就好……而且又有工作了……

他打算閉口不談過去的事。

「阿宓,你要不要搬回來住?」

聽見甄容的問句,詹宓愣住。

詹新非常緊張。

──阿宓如果還在怪我,是不是不想再回家住……

兒子想了好一會兒才回答:

「我現在住宿舍,就在公司對面,上班很方便,從這裡上班有點遠……不過我假日會常回來住,這樣好嗎?」

他鬆了口氣。

「好吧,那你回來前先跟媽說,媽準備你愛吃的菜給你吃!」

「好!」

看著兒子的笑容,詹新發覺他變開朗了。

詹宓吃完水果,主動收拾碗盤,還拿到流理台去洗,與以前大相逕庭。

夫妻倆相視而笑。

──異次元事務所……雖然名字很怪,但看來是間好公司。

 

隔天,甄容煮了一大堆兒子愛吃的菜讓他帶回宿舍。

「媽,這些太多了,吃不完啦!」

詹宓抗議。

「既然阿煻這麼照顧你,你要好好答謝人家,知道嗎?來,這些和阿煻一起吃。」

「兩個人吃一個禮拜也吃不完啦!而且我們還有員工餐廳!」

兒子從家裡拿的行李箱已經塞滿了。

「那拿去分其他同事啊,大家都對你這麼好……」

「好啦……那我走囉,爸媽再見!」

看著詹宓笑著揮手走出家門,詹新覺得卸下心頭重擔。

──兒子長大了……不必擔心了……

──我也得進步才行……

雖然還沒勇氣和獨生子把話說開,但他相信今後一定可以慢慢克服這個難題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因為進了異次元事務所,所以詹宓從異次元回來了(誤)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