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宅的重度憂鬱

2

他等了半小時,正想離開時,大門竟然打開了。

「誰准你從後門進來的?滾!不要再讓我看到你!」

王爺把一個獐頭鼠目的男人用掃帚趕出來。對方還想進去,和王爺在門口拉拉扯扯。眼看王爺就要被推開,肥宅鼓起勇氣,過去擋在兩人中間,把長者護在身後。男人用力想推開詹宓,他卻不動如山;對方用盡力氣推了幾回,詹宓都紋風不動,男人只好放棄。臨走前,他瞪著詹宓撂話:

「臭小子,給我記住!」

男人遠離後,詹宓才鬆了一口氣。他轉頭問道:

「王、王爺,您沒事吧?」

「年輕人,你來陪老頭子我聊天嗎?」

「是、是的!」

「哈哈哈!幸虧有你,不然我的店就要被拆了……

「他、他是來找麻煩的嗎?」

「他一直纏著我,要我把一件古董讓給他。我這個人,向來只把東西轉讓給欣賞的人。他這種死纏爛打的方式,老頭子非常不中意!」

「算了!不提他了。來來來,年輕人,快來看老頭子的新寶貝!」

王爺向詹宓招手,要他跟著往裡面走,詹宓開心地跟上。一老一少就這樣聊了許久,直到晚餐時間,肥宅才離開古董店。

 

肥宅和帥哥在公司吃過晚餐,便跟平常一樣,繞著綠地快走,再回宿舍騎健身腳踏車。隔天,添煻也有案子要處理,詹宓便待在辦公室用電腦看動畫,中午和傍晚還是跟添煻一起吃飯。晚上他們沒有快走,而是一起出去幫詹宓買了一雙新的運動鞋。再隔天,添煻告訴詹宓,這天開始要去七樓上運動課程,要他多帶一套衣服換。

事務所規定,員工一週至少要上一堂運動課程,公司付費。六樓辦公室旁邊是資料室,資料室正上方是韻律教室,這裡有瑜伽、體適能、有氧舞蹈等課程可以選擇。辦公室正上方則是健身房,有各式各樣的健身器材,還有教練指導。

七樓電梯口和樓梯口對面是淋浴間、更衣室及置物櫃,廁所對面是娛樂室。添煻帶詹宓轉過小彎,來到最裡面的韻律教室。

自從上次膝蓋痛之後,詹宓就都穿著護膝,今天添煻特別囑咐他記得戴上。

添煻打開韻律教室的門,已經有一些學員到了,男女都有。兩人進到教室後,換上乾淨的運動鞋。

「唷~宋同學,好久不見,你還知道要來看我啊?」

穿著挖背背心、緊身運動褲的女子出聲打招呼。

「阿魚,這是新人詹宓,我今天帶他來上課,請妳手下留情。」添煻苦笑道。

「阿宓,這位是老師,叫她阿魚就可以了。等一下動作跟不上沒關係,慢慢來,不要急。記得呼吸,不然會頭暈。」帥哥叮嚀,肥宅點頭。

「你還有心情擔心別人啊?這麼久沒來上課,我看等一下你不趴在地上喘才怪呢!」

「待會就知道囉~」

時間一到,阿魚放了音樂,開始帶大家暖身,這時詹宓還跟得上。他東張西望,看到女學員微露的酥胸、健美的大腿、渾圓的臀部、緊實的腰身、凹凸有致的身材,視線不知該往哪放。

「來~原地踏步,踏併踏併,左腳找右腳,右腳找左腳……抬膝~上下上下,交叉交叉……新學員跟不上的話跟腳就好,手先叉腰。」

肥宅已經有點手忙腳亂了,他再也沒有餘力去瞄其他人,只能緊盯著阿魚,深怕漏了任何一個指令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開始運動就更憂鬱了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