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宅的重度憂鬱

1

詹宓驚魂未定,雙眼失焦,呼吸急促。

「我剛來公司時是一個超級大胖子,但大家都沒有歧視我、欺負我,反而一直鼓勵我、照顧我。豪妹幫了我很多忙,我很感謝他。我想你可能很難接受扮女裝的男人,不過這是他最自在的模樣,你不能理解也沒關係,但希望你不要討厭他。」添煻淡淡說著。

…………

詹宓覺得自己真該死。他竟然用外表來評斷一個人,這不是跟以前霸凌自己的人一樣嗎?

「啊!豪妹衣服上的別針掉了。」書生指著地上亮晶晶的東西說道,那是水鑽貼成的狗頭別針。

「我、我拿去給他!」詹宓迅速撿起別針追出去;見此,添煻微微一笑。

 

肥宅跑出辦公室,扛著少年的壯碩偽娘正要推開通往樓梯間的安全門。

「豪、豪妹……你、你的別針掉了。」

詹宓把別針交給對方,對方點頭致謝,接過別針,推開安全門。

肥宅張大嘴巴,想說些什麼,卻又不知該說什麼才好。豪妹進了樓梯間,安全門慢慢關上。

「謝、謝謝你來帶小馬!」

詹宓想了很久,終於在門完全關上前擠出這句話。他不知道對方有沒有聽到,但這是他目前唯一想到的話。

 

回到辦公室後,他向帥哥室友問道:

「阿煻,小馬常常在辦公室睡著嗎?」

室友苦笑以對,書生代他回答:

「這傢伙不懂得管理自己的健康,常寫程式寫到忘記時間,還會忘記吃飯和回宿舍,都要人提醒他。如果大家出任務忙,沒人提醒他,他就會忘記睡覺……然後隔天在辦公室睡著。」

詹宓心想:(怪不得小馬有黑眼圈……我以後多幫忙提醒他好了。啊!那週末要讓他好好休息才行,不能邀他去逛模型店。看來我只好自己去了……

此時,書生正拿出手帕擦著額頭上的汗。他剛才正想繼續說「以前都是阿煻提醒他,但阿煻最近在帶你,沒空提醒他,所以小馬才會忘記回去睡覺」,但發現氣質出眾的帥哥正露出凶狠的眼神瞪著自己,只好速速閉嘴。

肥宅看向小馬的座位,繼續想著:(小馬不知道會睡多久?豪妹力氣好大,竟然扛得動小馬……不過小馬本來就很瘦。豪妹的肌肉好發達,不知道是怎麼練的……對了,豪妹要帶小馬去哪裡?宿舍嗎?還是這裡有休息室?)這時候他不可能知道,過一陣子,自己也會被肌肉偽娘帶到同一個房間。

 

週末,肥宅和帥哥室友先到事務所二樓吃早餐。吃完早餐,添煻要了一個餐袋給肥宅,跟他說中午只能吃這個,要他期待下週的炸雞排,並跟他約好一起在事務所吃晚餐。之後,帥哥往樓上走,肥宅離開公司,獨自一人去老地方逛了模型店,想買一些模型陪伴療癒天使拉斐爾。但他看來看去,都覺得一般模型無法襯托自己擁有的高級GK,於是決定先存錢,等之後有比較精緻的高級GK再出手。

他逛完老地方時,離晚餐時間還有一段時間,於是漫無目的的隨處繞繞。這座老城市有不同的韻味,新潮與復古、流行與樸實,這些相對的元素同時存在,巧妙地融合在一起,形成一股獨特的魅力。

詹宓晃啊晃,來到古玩街附近,便想起了面惡心善、刀子口豆腐心的爺爺。他憑著記憶,尋找當初的那扇門。雖然找到寫著「棣福」的古董店,但門口掛著「休息中」的牌子。他不像添煻一樣有勇氣,敢直接推門進入,只能在店門口踱來踱去,看看會不會有人剛好進出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前面先讓詹宓喘口氣

 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