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極熊帶你回家

(3)

「我想找我兒子,他失蹤快兩年了,這是他的資料和照片……」

櫃台人員趙凝香看了詹新從公事包裡拿出來的文件先是一愣,隨即恢復甜美的笑容:

「請您稍坐,我去聯絡偵探部門的人過來。」

她讓詹新坐在進門後,以屏風隔出的臨時會客空間,接著回到第二道門內的櫃台聯絡代理社長。

「老大,阿宓的父親來委託尋人案件。」

 

──既然剛好找到一家新的偵探社,就讓他們去找阿宓好了,舊的那間找不到,先解除委任吧……

詹新喝了口趙凝香拿來的咖啡,揉了揉眉間。

「您好,我是偵探部門的人。」

一名高大英俊、眼神銳利的男子出現在他面前。

「我們相信很快就能找到令公子,請您不必擔心。」

──每間偵探社都這麼說……但是……

他的雙眼炯炯有神,眉宇間流露出不由分說的氣勢。

詹新無法不相信他。

「那就麻煩你們了……」

他心底燃起前所未有的希望。

 

回家後,他把遇見「北極熊」與委託新偵探社的事告訴太太。

「喔……」

對方提不起勁,這已經是不知第幾間偵探社了。

期望越高,失望越大;不期不待,沒有傷害。

「再去求個籤吧?順便出去走走?」

甄容面無表情地點頭。

 

她機械式地擲筊、取籤,看也不看便離開寺廟。

詹新拿過籤詩打開,隨意看了一下。

「尋人至……尋人至!妳看!這次一定會找到的!」

「什麼!我看!」

甄容一把搶過籤詩瞧個仔細。

「阿宓……我的阿宓終於要回來了!」

她在路邊哭喊。

這時異次元事務所偵探部門傳送郵件過來。

『關於令公子的事已有眉目,將在您方便的時間到府上報告,請您告知希望的時間。』

看著終於有情緒起伏的太太與帶來期望的郵件,詹新不禁覺得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。

「感謝神明!感謝神明!」

夫妻倆在路邊抱頭痛哭。

 

「一定是找到了!而且會帶阿宓回來!」

甄容如此斷定,詹新也這麼覺得。

他倆迫不及待,約了隔天晚上。

『叮咚!』

聽見電鈴聲,詹新從沙發上跳起來。

門外有一名優雅的美男與壯碩的眼鏡型男,他們身後再無其他人。

「您好,我們是異次元事務所的人,跟您約了時間過來報告。我姓宋,這位是實習中的助理。」

俊美的男性說道。

──阿宓沒來……怎麼會……

詹新十分失落。

宋添煻拿了書面報告給詹新。

──上面說阿宓有工作但不方便請假回來……他是不是恨我丟了他所有模型……

──籤詩不是說尋人至嗎……怎麼會這樣……

聽完他的轉述,太太也失落地癱坐在沙發上。

兩名年輕人起身準備離開,甄容看見水果都沒吃,慌慌張張跑進廚房拿叉子。

「兩位吃完再回去吧,我太太切這麼多水果,我們兩個也吃不完,幫個忙……」

詹新有氣無力地說道。

「謝謝。」

眼鏡型男的聲音聽起來很熟悉,甄容盯著他的臉大叫。

「阿宓!?」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樺說覺得甄容很無厘頭

蓮說甄容的說話方式和內容是讓他覺得很煩的那類人

XD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