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妹就這麼可愛

 

詹宓進事務所幾週後。

「你不是想上櫻語課嗎?老師從櫻國出差回來了,我帶你去打個招呼。」宋添煻說道。

「好!」詹宓開心點頭。

他們走出辦公室,沿著走廊來到安全門前,發現討論室旁邊的社長辦公室門開著,門口站著一名年輕男子。該男子染褐髮,身高跟詹宓差不多,眼神兇惡,看起來有點像混混。

他對裡面說:「我先去找解壓縮喔!」接著往辦公室走去。

門慢慢關上,詹宓看到社長辦公室裡,沙發上的男人腿上側坐著一名女子,她雙手環繞他的脖子,頭靠在他的肩窩摩蹭;高大的男人拍著她的背安撫。

門完全關上,再也看不到任何景象。詹宓嘴巴張得老大,雙眼圓睜,驚訝得說不出話來。

(剛才那個人看起來好像混黑社會的,難道老大是黑社會的角頭大哥,這兩個是小弟和情婦嗎!?可是看那女生的打扮,又不太像情婦!)

「怎麼了?」宋添煻發現詹宓的異狀問道。

「那是、是、是、是、是、是、是老大的女朋友嗎?」

「對了,你還沒見過望月,她是老大的妹妹。」

「妹、妹妹!?」

(妹妹會坐在哥哥腿上嗎!?妹妹會這樣抱著哥哥嗎!?為什麼我是獨生子!?)詹宓憤恨不平地在內心怒吼。

「他們感情很好,老大又很忙,常常不在。老大回來時,望月就會抱著哥哥撒嬌。」

「這、這樣啊……原來老大是人生勝利組……

「什麼?」

「沒、沒事。」詹宓垂頭喪氣地回話。

就算詹家有女兒,也只會跟爸媽一起數落自己吧,詹宓心想。(可惡的現充!可是老大是我的恩人!我只能含淚祝福老大!)

宋添煻覺得詹宓的表情很豐富,因難得一見,故沒打斷他。

 

兩人找櫻語老師打完招呼、聊個天,又回到六樓。一打開逃生門,便看到眼神兇惡的褐髮男子不耐煩地跺腳:

「是要抱多久啦,拜託,我還要回去寫論文耶!妳行行好,我快資格考了!」

(什麼!這個人看起來這麼像混混,竟然是個研究生!?)詹宓驚呆了,但腳步沒有停下,只是走得很慢。

符望月和代理社長已來到門口。肥宅現在才看到符望月的長相,她十分甜美可人,和代理社長不太像,但仔細一瞧,眉宇間的氣質十分相似。她還抱著他,捨不得放手。

「你就再念一年啊,反正碩士可以念四年,加上休學總共六年。」

「我會被我媽殺了!」

「我再幫你跟阿姨講嘛!」

「走了啦!」褐髮男子拉著她的手臂。

「哥,我回去了。」符望月心不甘情不願地道別。

「嗯,路上小心。要聽阿星的話,不要造成他的困擾,知道嗎?」

「好嘛!」臨走前,符望月在哥哥臉頰上親了一下。

這時,詹宓已轉過小彎,來到辦公室門口。

(過分!真是太過分了!!我也想要這麼黏人的妹妹!!!)他握緊拳頭。

「星華是望月和老大的表弟。」宋添煻覺得詹宓的表情很有趣,想知道跟他說話他會有什麼反應。

「啊…………是這樣啊。」詹宓努力恢復正常表情。

 

一踏進辦公室,他倆看見巫雅綴傷心地撿拾地上的瓷杯碎片,地上有幾點怵目的鮮紅。

「你們小心,別踩到了!」書生提醒他們。

「啊!」怕血的詹宓往後退了兩步。

「牙又打破杯子,撿碎片的時候又割到手。」蔣翔宇拿著畚箕在旁邊幫忙。

繞開碎片,回到座位上後,詹宓發現討論區積了一些案子,小馬又睡著了,於是把妹妹的事拋在腦後,手忙腳亂地處理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本來寫在009裡面,後來獨立出來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