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入心眼的善意

(4)

過一陣子,朱克琪和蘇杞城又剛好在大廳遇到。

「蘇先生,你好,上次謝謝你。」

「朱小姐,今天遇到妳真是太剛好了!我記得妳上次說想去貓咪咖啡廳,我同事上次預約了一間很難預約的店,但臨時有事不能去,就把機會讓給我。妳有空的話要不要一起去?」

「真的啊?什麼時候呢?」

「星期六下午,在城中。」

「星期六早上剛好有預約的客人,結束後我從公司直接過去好了。」

「好,這是我的名片,上面有聯絡方式,有什麼事可以聯絡我。然後這是咖啡廳的名片。」

蘇杞城在包包裡翻找後拿出兩張名片交給朱克琪。

「好的,謝謝你。」

蘇杞城露出靦腆的笑容,點個頭便走向A棟。

 

週六下午,他穿著格子襯衫和牛仔褲,緊張地站在咖啡廳門口等待。約定時間快到時,一輛公車停在旁邊的站牌,朱克琪從車上下來,看見他便笑著打招呼。

「蘇先生,你好~」

「妳好,妳都搭公車啊?」

「是啊,還蠻方便的。」

「不過我看妳上次推著很重的紙箱,是貓砂嗎?好搬上公車嗎?」

「有時同事會順道載我,我就等有便車搭時再搬回家。」

「這樣啊~」

兩人邊聊邊走進咖啡廳。

 

「嗯~下午茶好好吃喔!貓咪也都好可愛。」

朱克琪露出幸福的表情。這時,服務人員正好端上飲料。

「哇~好可愛的貓咪拉花喔~」

「還有一間咖啡廳有立體拉花哦,不嫌棄的話,下次再一起去吧。」

「我要去我要去!」

她眼冒愛心,開心地說。

 

『煩死了,臭小鬼,不要再拉老娘的尾巴了,很痛知道嗎?小心我咬你!』

兩人忽然接收到訊息,看往店貓的方向時,發現有個孩子在拉店貓的尾巴;蘇杞城馬上走過去對孩子說:

「小朋友,這樣拉貓咪的尾巴,她會很痛哦!要輕輕摸貓咪的頭好嗎,不然貓咪生氣會咬你哦!」

孩子看到陌生人就跑回媽媽身邊,不再繼續騷擾店貓。

「你都會跟咖啡廳的貓聊天嗎?」

店貓的警報解除,蘇杞城回座後,朱克琪問道。

「其實不會,因為要經過飼主同意嘛,而且我也不想被老闆當奇怪的人,所以就只會用嘴巴跟他們說話,不會收訊息。但難免會有講話很『大聲』的貓,聽到也是沒辦法的事,那時就盡量當作沒聽到。」

這時店貓過來撒嬌,彷彿感謝他英雄救美。

 

享用完美味的餐點,和貓盡情互動後,朱克琪買了一些老闆自製的貓零食,想帶回去給叮叮噹噹吃。

「我開車來,反正順路,我送妳回去吧,停車場在這邊。」

「不好意思,真的很謝謝你。」

「不會,可以的話,就寄幾張叮叮噹噹的照片給我看看吧,他們很可愛。」

兩人交換了通訊軟體CU的帳號。往停車場的路旁還有幾隻流浪貓,他們邊和親人的流浪貓聊天,邊慢慢走向停車場,一路上笑聲不斷。

 

回到家後,朱克琪馬上拆了一包貓零食給叮叮噹噹吃。

『媽媽,為什麼妳身上有貓味,妳出去拈花惹草嗎?』

噹噹問道。

『媽媽去買零食給你們啊~好不好吃?』

『嗯~好吃好吃~』

噹噹傻傻地被零食收買了。她拍下愛貓吃零食的照片,傳給蘇杞城。叮叮看著她笑著用手機傳訊息的模樣,便瞇起眼睛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我遇過推銷自己果實的芒果樹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