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裡的依戀是你

(10)

少年陪著少女在醫院療養身體。在少年傾注所有心力的陪伴下,少女恢復良好,出院的日子近了。

雖然不知道出院後可以做什麼、又該去哪,左漛颶卻絲毫不擔心,他相信他倆會在好友的保佑下順順利利的。

小噗,你會告訴我們該去哪裡對吧?

不管要做什麼,我們一定會好好活下去,好好保護你給我們的寶物……

我知道你一直在我們身邊看著我們。

 

一天,高大而眼神銳利的男子走進房間。

「你們對於以後有什麼想法?出院後想去哪裡?」

兩人眼神堅定。他們並未特別擔心將來該如何是好,畢竟寶物已在自己身上,別人搶也搶不走。不管在哪裡,他倆的任務就是好好活下去。

而且,只要在彼此身邊,他們就有無比的信心,任何難關都能度過。

「目前沒有,出院後再打算。」

左漛颶開口說道。

「沒有的話,我把我的安排跟你們說一下,你們可以參考。」

男人說,即使暫時滅了左家和組織的大部分,難保沒有餘黨伺機捲土重來,到時左漛颶的處境將十分危險。於是他打算安排一個朋友收養兩人,讓他們遠離是非之地。

少女怯生生地望著少年,他下定決心。

「就聽你的。」

他回答。

「好,我會先請人處理手續,等出院後就可以到新家去。」

男人離開房間。

「喂,是我,要麻煩你辦手續……對……」

他的聲音越來越遠、越來越模糊。

左漛颶埋頭思考。

我家是他放火燒的嗎?他說還滅了組織,是我們上救護車後他去處理的嗎?

他到底是什麼人……?

算了,先不管這個,如果他要傷害姐,我不會放過他……

地下室那些實驗動物不知道怎麼了……一起被燒死了嗎……不知道這樣對牠們來講算不算解脫……

見他獨自煩惱,她憂心忡忡地望著他。察覺少女的視線,他回過神來:

「不要緊的,姐。我們三個人會一直在一起!」

「嗯。」

 

此後,兩人改姓嚴,一起在養父的下午茶店工作。她學習製作糕點,他則擔任外場服務生。少女名字沒變,但為了躲避組織追殺,少年改名為嚴琉巳。

男人沒說的是,他其實還有一個監視男孩的任務。畢竟要是天才少年把聰明才智用錯地方,社會將蒙受極大損失。

他們剛到新家沒多久,養父為了讓他們放鬆心情,特地帶他們到異次元事務所的中途之家和貓狗玩耍。

男人正是異次元事務所的代理社長。養父和他交情不錯,也帶他們參觀過幾回。

然而,監視任務由事務所員工負責,養父與此無關,也不知情。

 

「咦?這隻貓是……?」

嚴琉巳對眼前的小橘貓感到熟悉,覺得自己似乎在哪看過,但一時想不起來。

「琉巳,喜歡這隻小貓嗎?要領養嗎?」

慈祥的養父問道。

他轉頭詢問姐姐的意見,對方看著小貓沒說半句話,但視線隨之移動,眼神中流露出些許光芒。

「好的,姐姐好像也很喜歡。」

FUWA就這麼成了店貓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最近記憶體嚴重不足......呈現發呆狀態@口@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