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入心眼的背叛

4

呂萩轅說,有這些證據應該沒問題。

當天,朱克琪就收拾了行李,帶著叮叮噹噹住進偵探社對面的建築物裡。房子雖舊,但尚可棲身。代理社長說,這裡過一陣子會重新整修。

打官司要一段時間,朱克琪煩惱生活費來源,想找工作。正當她拿著報紙研究上面的徵人廣告時,代理社長敲了門進來。

「小琪,跟妳報告一下進度……嗯?妳想找工作?」

「嗯,我還有他們要養,擔心錢不夠。」她望著午睡中的叮叮噹噹說。

「我們公司都和動物醫院一起訂飼料和貓砂,妳也可以一起訂,便宜很多哦!等下去看看吧。」

「好。」

高大的男人抓抓頭:「然後……有時候會有客人委託我們找走失動物,我在想,既然妳會傳心術,可以和動物溝通,找起來應該比較有效率吧?」

「咦?」

「我的意思是……妳願意來我們公司上班嗎?妳在這裡上班也行,不用特意過去辦公室,有什麼消息電話聯絡就好。」

……好。」朱克琪不敢置信,為什麼這個男人這麼厲害,好像可以解決所有問題。自己陷入低潮時,都因有他幫忙,才能克服困難。

「那我拿契約書來給妳簽,這份報告書先給妳,妳看一下。」

說完,男人便離開房間。過沒多久,代理社長回來,手上拿著筆電和幾份文件。

「契約書在這,妳看一下,沒問題就在這簽名。」

朱克琪覺得字很多,也看不太懂,但她相信眼前的男人不會騙她,於是馬上簽字。

「妳一份我一份,記得留好。」

男人接著說:「剛剛回去時發現工作來了,妳馬上就可以大展身手囉~」

他打開筆電,點開電子郵件裡的附檔,出現一張貓咪的照片。

「飼主剛才打電話來,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,說無論找巫師、超能力者還是靈媒都行,不論用什麼方法都要找到圓圓。我外國朋友說,跟動物連結前要經過飼主同意,我想飼主這樣就算是同意了,妳就放心連結吧。」

朱克琪盯著照片看,代理社長覺得她眼神有點渙散,思緒似乎飄到遠方,心思不在這。過了一會兒,她開口說:

「我看到一間很有特色的商店,我剛好知道在哪。」

「真的?那走吧!」

代理社長先去動物醫院借了外出籠、誘捕籠等用具,準備了圓圓喜歡吃的零食,然後開著破舊的二手車,載朱克琪到她口中的商店。

一路上,朱克琪持續和圓圓說話,她要圓圓待在原地,並注意自己的安全,她們馬上去找她。

快到商店,開到一處平交道時,朱克琪叫道:「停車!我一直聽到火車聲和平交道的警報聲!我先在這裡找找看!」

代理社長才剛煞車,朱克琪就打開車門衝出去,蹲低身子找貓。他連忙停好車,拿出工具一起找。

找了半小時,他們終於發現圓圓躲在一輛車子底下。高大的男人架好誘捕籠,放了香噴噴的貓零食進去,接著兩人到稍遠的地方觀察動靜。

四下無人後,餓壞的圓圓慢慢走進誘捕籠。傳來金屬碰撞聲,門自動關上後,男人連忙衝過去蓋上布,以防圓圓因緊張而衝撞籠子受傷。

「望月最喜歡聽到門掉下來的聲音。」

(望月?望月是誰?)朱克琪沒問出口,與此問題相比,安慰圓圓重要得多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1.簽契約書之前一定要看啦!詹宓和小琪是人品好......

2.這次要說的是用「動物溝通/傳心術」找寵物一事,仍然又臭又長

其實找走失寵物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,上面是平行世界發生的事,現實世界不太容易這麼順利

飼主如果要委託溝通師/傳心師,只能委託一位就好

如果委託多位,或有其他熱心溝通師/傳心師想幫忙,大家的說法要一致

否則A要寵物待在原地,B要寵物自己找路回家,指令產生矛盾,寵物無所適從

有興趣的朋友可到圖書館借些關於動物溝通/傳心術的書來看

請記住,溝通/傳心術只是一種交流的方式,不是萬能!!

還有,為了避免寵物走失,帶外出散步請上牽繩勿鬆手!住家請做窗戶防護!!切勿放養寵物!!!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