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入心眼的背叛

5

「對了,你怎麼這麼會用誘捕籠?」回程路上,朱克琪問道。

「其實我們還蠻常抓貓的。」代理社長回答。

他們直接把圓圓送回家;愛貓這麼快就回家,飼主喜出望外,硬塞了一個紅包給男人。回事務所後,男人把紅包塞給她。

「不行,我不能收。」

「這是妳的。回去看契約書,客戶給的額外獎金,歸解決事件的員工所有。」

「咦……

「別客氣,給叮叮噹噹加菜。還有,記得慶祝自己找到工作,買點好東西給自己。」

「真的很謝謝你。」

「接下來我會大肆宣揚事務所有個動物傳心師,維持好體力,準備接很多案子吧!」

「好的!」她笑了。

 

朱克琪漂亮地解決了許多委託,事務所有動物傳心師的消息不脛而走,案件已排到兩個月後。但不是所有寵物的問題,都能靠動物傳心術解決。有一次,客戶說家裡的貓處得不好,希望藉由傳心術知道該如何改善。

『牙牙,你是不是不喜歡新來的貓咪?』

『不是新來的,我討厭那傢伙。』

『是誰呢?』

『是他,他都偷咬我!』

接著,傳心師看到一塊花色,是全白。

 

「怎麼辦啊~不管怎麼問,都只看到全白的毛~」傳心師非常煩惱。

「偏偏飼主特別喜歡白貓,家裡全是白貓……」代理社長也跟著傷腦筋。

「接觸了這麼多寵物後,我才知道,叮叮噹噹真的好乖……

「是啊……總之,除了牙牙和新來的小貝,還有三隻白貓,只能請飼主一隻隻輪流隔開,或許能知道是誰偷咬牙牙……

「唉~我以前都不知道,原來不是能跟動物說話,就能解決一切問題的。」

「我也現在才知道……

討論室裡的兩人又一起嘆了口氣。

 

還有一件案子是,舊有貓和新來的貓咪感情不好。

『妳為什麼討厭她?』

『我沒有討厭她。』

『那妳為什麼打她?』

『因為我討厭她。』

…………妳媽媽說妳昨天兇她。』

『因為她過來弄我……』舊有貓很委屈。

傳心師改問新來的貓咪:『妳為什麼去弄她?』

新來的貓咪很委屈:『我只是去聞她而已,她就兇我……

朱克琪覺得頭很痛,其實飼主頭更痛。

 

半年後,離婚官司終於打完了。朱克琪的前夫付了一筆可觀的贍養費。在代理社長的陪同下,她在城東的大樓社區買了一間房子。新家雖然沒有舊家大,但對她和愛貓來說,已相當足夠。事務所對面的建築物開始翻修,代理社長說要蓋員工宿舍;她每天搭公車上下班,日子倒也過得相當愜意。雖然有些案子很難處理,令她傷透腦筋,但能幫助這些寵物,她覺得很高興。她的前夫並未和小三雙宿雙飛。他的錢財去了一半,房子也只能賣掉,小三覺得不划算,便另結新歡。朱克琪聽到消息時並沒有幸災樂禍,她只想做好自己的工作,和愛貓一起過著平靜、充實的生活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第二件案子(說不討厭又說討厭的那件)其實是我家的貓啦......囧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