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宅也想談戀愛

6

隔天添煻又有案子要處理,詹宓便到辦公室看動畫。書生和蔣翔宇、巫雅綴也在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詹宓看著書生,欲言又止。

「幹嘛一直看我?」

「書生,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?」

「問吧。」

「那個……

…………

「嗯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「我看不下去了!」蔣翔宇跳起來,衝到詹宓身旁,對他圓滾滾的肚子打了三拳。

「哎唷!好痛!」

「臭阿宓,阿煻哥不是跟你說,有事不要悶在心裡嗎?還是你覺得我們不值得信任?」

三個多月來,詹宓和其他同事越來越熟、交情越來越好,蔣翔宇和巫雅綴也常陪他聊天、打鬧。以前的他非常懦弱、沒自信,這幾個月來,也多少開朗、積極了點。

「不、不是!我只是……不知道怎麼開口。」

「好啦,你慢慢想吧。」

「那、那個,阿煻有女朋友嗎?」

「啥?」

「什麼?」

蔣翔宇和巫雅綴對這個問題感到相當驚訝,書生沒喊出聲,卻一副「你怎麼會問這種問題」的表情。

(啊……果然有嗎……

雖然早就猜到是這個結果,詹宓還是覺得有點難過。

「也對,阿煻這麼帥,怎麼可能沒女朋友呢?」

「咦?有嗎?」蔣翔宇湊近問。

「咦?沒有嗎?」

「之前沒有啊,最近的話……你是他室友耶,你們常常在一起,你不知道誰知道呢?」書生推了推眼鏡。

「我們也沒有24小時在一起啊!」

「他沒在辦公室和宿舍時都在工作吧,哪來的時間交女朋友?我是沒看過啦!」書生繼續問道:

「你看過他一直在講電話嗎?」

「這倒是沒有。」

「對著手機傳訊息時傻笑?」

「也沒有。」

「那你怎麼會覺得他有女朋友?」

「呃……沒有啊,問問而已。那、那會不會是公司裡的人之類的?」

「公司裡……他跟女生的交情都不錯啊……他跟阿魚是比較好啦,不過那是因為他們同一年進公司,所以比較熟。我是不覺得阿魚會交男朋友啦,都沒看過或聽說。感覺她對這種事沒興趣。我認為阿煻對感情方面應該是挺遲鈍的。」

「這、這樣啊……」詹宓鬆了口氣。

「你……該不會……喜歡阿煻吧?」蔣翔宇露出八卦的表情。

「什麼!?哪、哪有可能啊!」

「現在社會很開放,不必隱藏自己~來吧!向我們出櫃吧~」

「翔宇,不要亂開這種玩笑。喜歡一個人是值得認真看待的事,不要嘻嘻哈哈的調侃阿宓。」

「啊…………

烏鴉嘴這麼嚴肅,大家都非常不習慣,張大嘴愣在原地;詹宓也忘了繼續否認。

 

隔天,詹宓依約去上阿魚的瑜伽課。

「弓箭步站穩,雙手舉高,不要聳肩!阿宓你先膝蓋跪地……對,很好!」

「回到平板式……來,你肚子用力收緊,再高一點。」

「下犬式……肋骨不要推,再收一點,臀部翹高一點,尾骨不要捲。」

其他同學對動作都很熟悉,阿魚幾乎都站在詹宓旁指導他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烏鴉嘴不是吃錯藥,只是有煩惱~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