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豹本是同根生

(1)

顯世118年初,冬雨為原本就寒冷的天氣更添了一絲酷寒。一名嬌小可愛、外型出眾的女子站在店家櫥窗外躲雨。她撥了撥過肩的長髮,把腳邊已靠牆的大袋子又往內推了點。

眼見雨勢越來越大,她的鞋尖已濕透,襪子也難逃一濕。

「怎麼這麼慢啊……討厭……」

似乎在等人的她嘟嘴抱怨。

「叮咚!」

一名走出商店的顧客看了她一眼,思考了兩秒後逕自撐著印有雲豹的傘離開。

雖然想滑手機,但噴濺的雨滴使觸控螢幕不聽使喚,她只好空等。

「哈啾!」

她拉緊厚外套,但身體早已開始發抖。

──回去後先洗個熱水澡,剩下的明天再處理吧……

重型機車的引擎聲吸引女子的注意力。她一抬頭,發現身穿雨衣的機車騎士騎到她身邊,將一把傘遞給她。

「咦?」

「借妳,下次遇到再還我。」

他把傘塞給女子,騎著帥氣的檔車揚長而去。

「欸!等一下!

「我要怎麼還你!」

她已看不到騎士的車尾燈。

「…………」

雨勢這麼大,一把傘起不了什麼作用,但既然已拿在手上,她還是撐開了傘。

「好漂亮的雲豹圖案……他是剛剛走出來的客人吧……」

她讚嘆道。

此時,又一台機車停在女子面前,對方拿雨衣給她。她馬上抱怨:

「慢死了,你在幹嘛啦!」

「雨這麼大,我已經很努力了好嗎?妳想要我騎太快摔死嗎?」

她嘟囔著穿好雨衣戴好安全帽,跨上機車後座,單手抱住騎士的腰,另一隻手緊緊抓住雨傘。

 

「那把傘哪來的?」

看著晾在陽台的雲豹傘,陳星華詢問剛洗完澡擦著長髮的表姐符望月。

「一個好心人借我的。」

他滑了滑手機,咋舌道:

「這把傘很貴耶!限量版!竟然把這麼高貴的傘借妳,是想把妳嗎?」

「幹嘛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?」

陳星華翻了翻白眼。

「實話實說罷了。他不是用還傘當藉口跟妳要聯絡方式嗎?」

「沒有啊!」

她把濕髮包進髮巾,開始擦保養品。

「啥?沒有?那妳要怎麼還他?」

「我哪知道!」

他連上BBS,尋找是否有「尋傘」之類的布告,卻沒發現。

「他長什麼樣子?要不要去尋人板問?」

「不知道。」

陳星華訝異萬分:

「妳連他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?」

「戴著安全帽看不到。」

「啥?真是奇了……」

他還想繼續問,但聲音遭吹風機蓋過,只好拿了換洗衣物走進浴室。

 

他們是異次元事務所中途之家的員工,也會外出捕捉街貓結紮放回,稱TNR。代理社長工作繁忙,擔心妹妹符望月沒人照顧,便請表弟陳星華和她住在一起,互相照應。

這天夜裡,他們帶了誘捕籠外出,幫客人尋找走失的貓咪,沒想到忽然下起滂沱大雨。

『哇!雨越來越大,得收工了!可是我好像忘記帶雨衣耶!還放在家裡晾!』

『臭阿星,你這個笨蛋!』

符望月捶打表弟的手臂。

『我先拿籠子去還,妳在這等,我回家拿雨衣來載妳!』

表姐的粉拳一點都不痛。他心想,還是得讓她多吃點才行,以免大哥怪罪。

表弟匆匆跑走後,她才想起其他辦法,急忙撥打電話他卻沒接。

『笨蛋!你不會去買兩件輕便雨衣就好了嗎!』

符望月傳訊息給表弟,然而,對方拿了雨衣載她回家後才看見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這篇寫很久,前後時間拉很長,又被很多篇插隊,搞得神秘男子人設一度崩了(前面沒設定,但語氣、個性跟後面冒出來的設定差很多),只好再修改,還好不用改很多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