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死交關的抉擇

1

「小實!小森!你們在哪裡!!」

燕盈煥大聲呼喊。

──可惡……!都是我的錯……!我帶他們出來玩,卻發生這種事……我要拿什麼臉見伯父伯母!

他一跛一跛地前進,尋找鄰家雙胞胎兄妹的身影。

不久前,兩人擅自跑到小木屋外玩捉迷藏。

『小森、小實,你們在哪裡?』

找不到人的燕盈煥從窗戶瞥見他們在懸崖邊玩耍,嚇出一聲冷汗。

為了避免驚動兩人,他柔聲叫喚:

『先來吃飯,等一下哥哥帶你們去看花海喔!』

『哈哈!抓到妳了!』

印森跑向妹妹,眼看就要抓住她。

『不要!』

看見印實嬉笑著跑近懸崖,燕盈煥管不了那麼多,狂奔靠近兩人。

『呼……嚇死我了……

印實差點踩空時,他成功抓住她。印森走到他們身邊:

『燕哥哥,早餐吃什麼?』

『吃你們最愛的蛋包飯呢!』

『哇!好棒!』

『萬歲!』

雙胞胎高興得跳上跳下。燕盈煥臉上的笑容還沒消失,身體卻開始下墜。耳邊傳來兩名小學生的尖叫聲,他伸出雙手,抓到的只有泥土。

不知昏迷了多久,醒來後他焦急不已,拖著傷腿尋找印氏兄妹。

「小實!小森!」

附近靜悄悄的,沒有半點回音,但他不可能放棄。

──我沒注意下雨後土質會鬆軟容易散落……只覺得一陣陣小雨沒關係……可惡!

三天前,印氏兄妹得知他要到山中景點賞花,也想趁著暑假的尾聲外出遊玩。

『燕哥哥,你也帶我們去好不好?』

『我們會乖乖聽你的話!』

兩人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他,他無法拒絕。

印家與燕家經常往來,感情很好,印氏兄妹的父母對燕盈煥非常放心,便同意兒女的請求。

『還好小木屋可以增加人數……你們真的要乖乖的喔!要聽爸爸媽媽的話,不可以賴床,不然我就丟下你們自己走囉!』

『耶!我要去買零食!』

『糖果!糖果!』

『唉……根本沒在聽……

他按住額頭。

「小實?小森?」

皇天不負苦心人,他看見前方不遠處有小孩的手臂,走近一看發現哥哥印森上半身大部分露在外面,剩下的部分被泥土蓋住,連忙挖開。

「小森!小森!」

對方叫不醒,還有呼吸心跳。

「小實!小實!妳在附近嗎!?」

──可惡!不能把小森丟在這裡,又不能不去找小實!小森到底怎麼了!難道……撞到頭了嗎!?

顱內出血這艱澀的醫學名詞閃過他腦海,他雙腿發軟,視線發白。

──小森會……會死嗎!?

燕盈煥剛升大學,嚴格說起來也只是個孩子,雖長他們七歲,遇到這種事難免慌了手腳。

呼吸急促的他不只雙腳,雙手也顫抖不已。

「小森!小森!你快醒醒……!」

他幾乎哭出來時,聽見遠方傳來細微的哭聲。

「哥哥……嗚嗚……燕哥哥……小森……

「小實!小實!」

他跨出兩步後又轉頭:

「小森,你在這等我,我帶小實回來!」

即使對方昏迷聽不見,他還是覺得說出口自己比較安心。

循聲找到印實並非難事,幸好她身上只有一些皮肉傷。

「燕哥哥!你流好多血!」

女孩驚叫下,他才發現自己的腿傷流出不少鮮血。

──傷到靜脈了嗎…………

這時他覺得一陣暈眩。

「沒關係的,哥哥回去包紮就好。來,小實,我們回去找小森。」

他安慰女孩,對方點頭,邊抽泣邊跟著他前進。

──小森繼續昏迷的話勢必得背他……如果我又頭暈怕摔到他……小實能自己走是沒問題,可是一路走下山她會不會累……

他開始咒罵自己選了一個手機沒收訊的地方。

──什麼沒人打擾的世外桃源……根本就是鳥不生蛋的鬼地方!!

──自己下山求援一定比較快,也可以讓小實陪小森……可是放他們兩個在這裡,他們一定很不安……該怎麼辦!

 

A、讓兩人待在小木屋等,自己以最快的速度衝下山叫救護車→接第二集

B、把昏迷的印森安置在小木屋裡,自己帶印實下山求救→接第三集

C、讓印實自己待在小木屋等,先背昏迷不醒、亟需醫療的印森下山求助→接第四集

D、三人不能分開,一定要一起帶雙胞胎下山→接第五集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本篇預計9.10月每週五或六或日貼文(最慢週一),若放假還是會貼,就算其他天的份

隔週四中午統計後再準備下一集

鏡文學、痞客邦、FB皆可留言選擇喜歡的選項(所以三個地方都留言就算

三票)(作者公然教大家作弊XD)

(痞客邦可以訪客留言,但會看IP確認非同一人)(如有同票情形,以先達到最高票者為準)

 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