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在其位不謀其政

1

『為什麼……為什麼……』

女子崩潰大哭。

『是你!是你的錯!』

年長女性怒目而視。

『殺人兇手!!』

男子指著他。

『嗚嗚……』

『哇啊!』

年幼的孩子跪地痛哭。

在眾多指責的話語與仇視的眼神、哀戚的哭叫聲環繞下,他往身後的懸崖一步步後退,結果踩空摔落。

「啊啊啊啊啊!」

信戟跳起來,發現天色剛亮,自己正在自家房間的床上。

「呼……呼……是夢嗎……」

夢境太過逼真,鮮明的下墜感和背部撞擊堅硬地面的感覺令他嚇出一身汗。

「時間還早,繼續睡吧……」

確認自己躺在柔軟的床上,他喝了杯水擦去冷汗倒回被窩,翻了幾次身才重回夢鄉。

 

忙碌的一天開始,他埋首於工作,下午開完會便盯著小組成員要進度。

「前輩,這件事兩小時前才決定,現在還在草擬階段,怎麼可能有進度啦!」

「對啊,總得給我們一點時間醞釀吧……」

要不到東西的他有種挫折感,內心看不見的空洞無法訴說,只能傳訊息給好友訴苦。

『我的小組到現在東西都還沒做出來,我不知道是他們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……明明我自己做就很快……』

沒多久,對方回覆:

『晚上吃個飯聊聊吧。』

『好。』

『七點車站見。』

 

兩人是高中同學,到現在仍時常聯絡。對方熟知他的個性,常給他一些有用的建言。

信戟邊吃飯邊發牢騷,好友只是默默聽著。

「唉……你說,為什麼會這樣?是我要求太多了嗎?問題到底出在哪?」

對方喝了一口啤酒:

「嗯……我覺得是你太急了……像以前分組報告時也是,有時候不知道你在急什麼……其實時間都很充裕,慢慢做就好,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……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他一口氣喝光杯中物,想掩飾自己的窘態。

好友拍拍他的肩膀:

「沒關係,有時候深呼吸一下,告訴自己可以慢慢來。」

「我知道了……謝謝……」

 

走出熱炒店,他倆各自回家,看著天上掛著一輪明月,他的眼淚不禁流下來。

「可惡……我只是想把事情做好……難道我錯了嗎……」

他坐在打烊商店前的台階上拭去淚水,忽然看見對面椅子上坐著一個小男孩。

──那孩子什麼時候在那裡的?我怎麼都沒發現?他、他看到我哭了嗎……

覺得尷尬的他起身離開,拐了兩個彎卻又回到原點。

──這是什麼?鬼打牆嗎!

四周只有那男孩,他開始懷疑對方究竟是人是鬼。

涼風吹來,增添了一股寒意,他不自覺發抖。

「叔叔,你迷路了嗎?」

稚嫩的童音加上天真的笑容,讓他覺得很和善,很難與好兄弟聯想在一起。

「呃……我也不知道……大概是喝醉了……」

他打太極應付。

「我有時候會遇到這樣的人,可能是俗稱的鬼遮眼。」

──確定不是你搞的鬼嗎?

這句話他沒說出口。

「叔叔,我問你喔,如果有東西你不要了,但是別人需要,你會給他嗎?」

「??當然啊,這樣不是正好嗎?」

「那太好了!」

──這什麼詭異的問題……

然而,他越看那小男孩,越不覺得他奇怪,反而有種親切感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大家猜到男孩是誰了嗎X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夢境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