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在其位不謀其政

2

「你怎麼這麼晚還在這裡?為什麼不回家?」

信戟對小男孩問道。

「我在等阿姨來接我。」

「阿姨?」

──什麼樣的阿姨會放小孩子一個人在路上……

他覺得很可疑。

──不過等她來了,我跟著他們走,應該就能走出去了吧……嗯……前提是他們不是鬼的話……

「她還要多久?」

「二十分鐘吧……叔叔,你剛剛為什麼在哭?」

──啊啊!果然還是被看到了!好想死!!

臉上一陣熱,他心想,應該可以用喝醉掩飾哭泣和臉紅。

「我、我喝醉了,所以……」

他想搪塞過去。

「你有煩惱對嗎?可以說給我聽,說不定講出來就好了喔!」

──說出來你哪聽得懂……

心裡這麼想,他卻毫不保留地全盤托出。或許他對好友也沒這麼坦白,卻連心底深處的感覺都完整告訴一個孩子,一個陌生的孩子。

──我怎麼會告訴他……因為我喝醉了嗎……

「原來是這樣。」

烏溜溜的眼睛骨碌碌地轉,彷彿在思考什麼,信戟忽然覺得這男孩懂自己的煩惱。

「你覺得是個性問題嗎……是不是很難改……」

他覺得自己瘋了,居然詢問小學生的意見。

「叔叔,告訴我你的名字好嗎,我幫你『看』一下問題在哪。」

「咦……喔,我叫信戟。」

──「看」是什麼意思??

在大腦思考前,他的嘴已經回答了。

這時,男孩目光渙散,口中喃喃自語,不知念著什麼。

望向遠處眼神失焦的他看似中邪,只盯著空氣中的某一點,全身動也不動。

「喂!你還好嗎?你、你是貓嗎!?你、你到底在看什麼!?」

「叔叔……我很好……」

男孩回話了,視線卻沒對在他身上。

「我看到原因了……」

「原因?原因是什麼?」

「你的前世是個醫生。」

 

失去意識的信戟醒來,發現背部臀部很痛,而且全身冰冷。

──發、發生什麼事了?我怎麼倒在地上……喝醉睡著了嗎……

「哈啾!」

──剛剛的一切都是我在作夢嗎!?那個弟弟也是夢?

他搔了搔頭,東張西望卻看不到任何人。

回想夢境,他不禁皺起雙眉。

──連續兩天都作同樣的夢,會不會太巧……

聽見「你的前世是個醫生」,類似早上讓他驚醒的惡夢情境浮現在眼前。

 

行醫多年的他總是非常忙碌,不管做什麼事都無法放鬆,只要有人來通知他有病患,他就得以最快的速度衝出家門。

這天,他正在看書時,聽見外面傳來急促的腳步聲。他闔上書本穿好外套時,敲門聲立即響起。

『醫生!醫生!有人昏倒了!』

他抓起診療箱打開門:

『在哪裡?走!』

急急忙忙趕到病人家,發現病患後腦勺有個傷口,流了不少血。

『他剛剛跌倒撞到東西嗎?』

他邊檢查傷口邊問。

『我不知道!他忽然倒下去了!!』

『爸!爸!』

『嗚嗚!』

家屬歇斯底里,他無法好好問個清楚,只能盡力急救。

『脈搏微弱!』

傷口血流不止,努力按壓胸膛和對口吹氣的他,在家屬的哭泣聲和呼喊聲中獨自奮力急救了一個多小時,仍無法救活患者。

『他……走了……』

『不!!』

他一宣告死亡,家屬紛紛崩潰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信戟=性急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卡西紀錄 前世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