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在其位不謀其政

3

『你為什麼不早點來!』

鄰居對他大吼大叫。

『為什麼……為什麼……』

女子崩潰大哭。

『是你!是你的錯!』

年長女性怒目而視。

『殺人兇手!!』

男子指著他。

『嗚嗚……』

『哇啊!』

年幼的孩子跪地痛哭。

面對眾多指控的手指與憤怒的眼神,信戟一步步往後退,逃回自己家中。

這種情形他已面對多次,卻仍無法承受。

每次只要來不及救治病患,他都會覺得是自己的錯。雖然他救活的病人更多,卻沒有聚焦在治癒的人數上,只計較被閻王搶走的。

──我……是不是能力不夠……

這事件彷彿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此後他一蹶不振,無法再幫人治病,沒多久便抑鬱而終。

『你覺得病人死掉是因為自己動作太慢,這創傷印記留在你的靈魂裡,一直到現在,所以你做任何事都很急,希望馬上處理完,為的就是避免錯失拯救任何一條性命的時間。』

半夢半醒間,男孩的聲音在耳邊響起。

『事實上那病人陽壽已盡,不是你動作太慢造成的。你現在不是醫生,也不必再讓這個創傷跟著你的靈魂,可以放下了。你有這份心,其實每個病人都知道,他們很感激你……』

『你……到底是誰……』

他記得自己問了這句話。

『我叫雷可。』

 

「哈啾!」

他又打了個噴嚏。

──在路邊回想夢境想到感冒可不好玩,還是趕緊回家吧。

他搔了搔頭,再次四下環顧,確認都沒有男孩的身影才踱步離開。

不遠處,男孩與一名女性站在路邊,後者穿著白色荷葉邊襯衫,外面套上黑色背心,下半身穿著黑色及膝窄裙。

雷可把手中的紅色光球放進女性手中的布袋,布袋發出光芒,整個星球也是。

「少爺,回去吧。」

女性幫手畢恭畢敬地說道。

「嗯。」

 

半年後,信戟的好友在餐廳看到他和一群同事一起用餐,大家相處愉快、談笑甚歡。

「啊……我離開一下。」

看到好友的他向同事打個招呼離席,找對方說說話。

「真剛好,你也來吃飯?」

「對啊……你跟同事相處得不錯呢!」

這半年內兩人偶爾見面,好友發現他漸漸改變了,今天看到原本一直抱怨不受同事歡迎的他居然和一大群人有說有笑,不禁十分驚訝。

「嗯……我不是跟你說上次遇到一個可疑的弟弟嗎?」

「對,那個神奇的弟弟……」

好友對這件事半信半疑,但沒對他說什麼。

「在那之後我急著要東西時,不知為何就會想起那時的事……會有一個聲音提醒我,我急是因為前世想趕快幫助病人,這是我對病人的愛心,也是我熱愛工作的證據。」

「也對……很有道理。」

「這時候我會停下來深呼吸,看看大家,沒有人是病危的病人,所以比較可以放慢速度了……然後大家也越來越親近我……」

「那太好了!」

看著開心的對方,好友心想,不管是否真的有前世,只要成功幫助了處於困境的人轉念,就算那弟弟是鬼,也是個好鬼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這次的形象是男孩,寫完才想到不知tag要怎麼下,是要下女性的名字還是男性的名字 囧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