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馬王子何處尋

1

「賤女人!還敢跑!看老子這次不打死妳!」

男人邊追邊怒罵。

「呀啊!」

邊跑邊回頭看的女子驚險閃過一把飛過來的水果刀,踉蹌了幾步繼續沒命似地奔逃。急急忙忙逃出門的她沒穿鞋子,腳上多了許多道細碎的傷口,卻感覺不到痛──應該說失去生命的恐懼遠大於疼痛。

快速轉了幾個彎,她來到公園的草地,確定身後的男人沒有追上來,上氣不接下氣地躲在樹和牆中間的暗處,才得以喘息片刻。

「呼……呼……」

她仔細聽著周圍的動靜。

──如果他再追上來,我不出聲應該可以躲過……晚點再找地方住吧,明天應該就可以回去了……

「咕嚕咕嚕〜」

肚子餓了,沒帶錢的她東張西望,看到公園另一頭有販賣機。

──運氣好可以撿到一些零錢,過去看看吧……

等了幾十分鐘,確定男人應該已經回家,不會再繼續找她,她才起身移動。走了幾步,一名老太太叫住她:

「妹妹,要不要吃肉包?」

「咦……」

看著和藹可親、笑容慈祥的奶奶手上的紙袋,她愣在原地。

──這是……我最喜歡吃的那一家包子……

肉包的香味飄散出來,她的五臟廟叫得更大聲。

「咕嚕嚕嚕〜」

「孫子臨時去同學家玩,我一個人吃不下兩個,妳就當幫幫忙吧……」

「謝、謝謝。」

她紅著臉接過其中一個紙袋,坐在老太太旁邊,深深聞了紙袋裡的香氣。

──啊……好懷念的味道……

這明明是最喜歡的食物,為什麼這麼久沒吃了呢……一定是因為錢都拿給那個男人的關係……她在心裡自問自答。

咬下一小口,燙口的肉汁與鬆軟的麵皮喚醒她的記憶。

「好好吃!」

老奶奶咀嚼著包子,含笑看著她。

慢慢品嘗完懷念的味道,也稍微填飽了肚子,她向對方致謝:

「真的很謝謝您!我、我無以回報,真的很不好意思!」

「別這麼說,陪老人家聊聊天,我就很高興了。」

老太太擦擦嘴,倒了一杯熱茶給她。

「當然沒問題!不過……」

她看著自己的模樣自慚形穢。傷痕累累的腳上沒穿鞋子,身上穿的是充當家居服的破舊T恤和鬆垮垮的運動褲,什麼東西都沒帶。

「您常來這個公園嗎?我改天帶禮物來給您!」

「說到禮物……我喜歡跟別人交換東西……拿出自己不需要的東西,卻可以換回有用的寶物呢!」

「不需要的東西……」

她腦中一閃而過的,是那個男人。

──不對,怎、怎麼可以把他塞給奶奶,奶奶一定也不要……

「可是……」

「妳給我用不到的東西就好,我會很高興地收下。」

她努力想著家中是否有用不到的漂亮杯子或餐盤。

「我回去找找看,過幾天再帶來給您!」

「不用急,妳叫什麼名字?」

「我姓紫,叫德璦。」

年長女性露出和善的笑容:

「我叫蕾可。對了,妳怎麼沒穿鞋子?」

「啊……」

正尷尬的時候,一群同時飛起的鴿子劃破寧靜,在黃昏時刻的公園裡特別顯眼,她不禁嚇了一跳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這次是老奶奶的形象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蕾可 雷可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