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馬王子何處尋

3

有了前兩次經驗,她不敢再找帥哥,也不再受有才華的男人吸引。第三任男友是個平凡人,做做小本生意,日子還過得去,偶爾耍耍浪漫送她花請她吃飯。

被他擁在懷裡時,覺得幸福無比的她心想,自己終於找到避風港了。

未料,對方誤交損友,受暴利吸引,走上詭異的投資之路。失敗幾次後她試著勸他,他很有耐心地安慰紫德璦,說下次就可以回本;說了許多次,結果仍是血本無歸。他生意不做了,每天只想著從投資大賺一筆回來,生活開銷還有本金都跟她要。

看著令人覺得如此熟悉的一切,她的心再次碎成一片片。日子久了,只要她念幾句,他就暴力以對,她現在見苗頭不對就馬上逃出來,逃命的本領一天比一天厲害,心情卻一天比一天差。

『妳幹嘛?』

有天,萬念俱灰的她收拾行李想偷偷離開,卻不慎被發現。

『妳想走?我同意了嗎?沒了妳誰賺錢給我投資!?』

這天她免不了一頓痛打,存摺和印章還被扣押。

『想走,門都沒有!妳偷離開我一定會追殺妳到天涯海角!』

他的眼神冰冷無比。看著彷彿變了個人的男友,紫德璦的心也已冷若冰霜。

 

「好奇怪喔,我都遇人不淑……眼光實在是太差了……」

流著淚的她勉強擠出笑容。

「我的問題到底在哪裡……到底有誰可以告訴我……」

「妳不嫌棄的話,我幫妳看看。」

見她點頭,慈祥和藹的老太太喃喃自語,彷彿在念什麼咒語,接著看著她雙眼說道:

「我看到妳小時候發生的事……妳奶奶拿了點心給妳吃。」

「對,就是這家包子,奶奶每次來鎮上都會買給我……」

手中的袋子仍殘留熟悉的香味,她深深吸了一口。

「妳媽媽把包子拿走,說『考這麼爛吃什麼點心』。」

「啊…………」

年幼的自己深深埋藏的記憶甦醒過來。

「對……我都忘了這件事……」

她默默流下眼淚

「之後妳心裡埋下一顆種子,覺得自己很糟糕很差勁,不值得好東西,才會一直遇到對妳不好的男人。」

「是……這樣嗎……」

她皺眉思考。

小時候祖母很疼她,但父母只重視成績,常常藉由分數評斷她的價值。

「妳要知道,那些都與功課無關,妳值得美好的事物,妳值得被愛。」

聽到這句話,她腦袋發麻,視野一亮,就像頭上罩著的袋子忽然被拿掉一樣。

「原來我……我值得被愛……」

她一直抱怨沒男人緣,找不到真正愛她的人,卻沒發現是她長久以來的觀念導致。

「哇啊!」

她開始嚎啕大哭,哭得像個孩子。

一哭出聲,她覺得原本壓在胸口的石頭開始鬆動並逐漸變小。

──終於可以大口呼吸了……不對……我終於自由了……

「阿姨,謝……咦?」

察覺這件事,她抬起頭想跟老太太道謝,卻發現自己窩在圍牆邊的死角,背後靠著樹幹,待在原本的草地上未曾移動過。

「阿姨……?」

手上的紙袋及嘴角的油漬、不再襲來的空腹感讓她知道自己確實吃了一個包子。

「人呢……」

剛才宛如身處異世界,但她的感覺十分鮮明。

「阿姨……謝謝妳……」

擦了擦眼淚,抬頭仰望燦爛的夜空,她離開草地。

 

不遠處有兩個人。

老奶奶手上捧著一團深粉紅色的光芒,將之放進旁邊看似孫女的年輕女性手上的袋子裡。袋子發出光芒,整個星球也是。

兩人看著紫德璦過街走進警局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紫德璦=值得愛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