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失控情緒問題

1

「卡!」

「對不起……導演,對不起!」

聽見憤怒的聲音,鄔晴戰戰兢兢地道歉。

「下去吧,妳已經試好幾次了,還是達不到我的要求。」

「對不起,請再給我一次機會!」

她深深鞠躬請求。

「我剛剛已經說得很清楚了。今天小愛臨時請假,如果有人可以演出我心目中的小楚而且演得比小愛好,我就用!妳說妳可以,但我覺得不行。」

「我……」

女演員語塞。

「小愛雖然演技不太好,但在情緒方面處理得很好很有張力,妳完全不行,就像個機器人!妳還是回去演路人吧!」

導演說完揮了揮手趕她走,走到角落去打電話。

「…………」

鄔晴無話可說,默默收拾東西離開。

路人今天不必到,她想多觀摩學習所以才到劇場,沒想到出糗出大了。

「唉……」

散步回家的路上,她思考著如何演好小楚這個角色。

小楚有一場重要的哭戲,要哭得聲嘶力竭柔腸寸斷,她卻只擠得出幾滴眼淚。

小愛很會哭,她一演哭戲,情緒可感染所有人,讓大多數人跟著一起掉淚。

雖從事演員這行業,但鄔晴實在不太會掉眼淚,演哭戲也屬於默默流淚的類型,日常生活中更少流淚。

──我就是演不出來……到底是為什麼……

歸途有一座大橋,走在人行道上的她轉向河面,看著粼粼波光喃喃自語:

「我到底該怎麼改進……再這樣下去只能演路人……永遠沒有出人頭地的一天……」

想不出方法的她沉默許久,望著河面發呆。

「小姐,不好意思,請問現在幾點?」

鄔晴轉頭一看,發現有個風度翩翩的中年男性走到她身邊。

「現在四點半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他沒離開,也一起看著河面。

「我以前住這附近,難得回來,好懷念這裡的景色……」

──天啊……不會吧……可是他家好像在這一帶沒錯!

她認出他是自己的偶像若無聲,小時候看他演的戲看得十分入迷,才憧憬當個演員,走上這條路。現在他已息影,或許是回鄉探親。

──沒想到幸運遇見他!機會來了!我一定要好好把握!可是……他肯教我訣竅嗎……啊~不管了,先問再說!

「請、請問您有空嗎,我、我是不是可以請教您一些問題呢?」

對方轉頭看著她。

──天啊!他好帥喔!完全沒有變老!

看著他左臉頰的痣,鄔晴相當興奮。

「好啊,我還有點時間。」

「謝謝您!實在是很不好意思,我手邊沒有報酬給您,改天再寄過去可以嗎,我什麼都願意付!」

身上只剩下幾百塊的她戰戰兢兢地說道。

「妳有這份心就夠了。想問什麼?」

他溫柔地笑道。

「我是一個小演員……」

簡述了自己的困擾,她憂心忡忡道:

「我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……想知道該如何改進……不然我一輩子都只能跑龍套……」

男子點頭:

「我知道了,妳叫什麼名字?」

「我叫鄔晴。」

「好,我來看看問題在哪……」

說完,他喃喃自語,彷彿在念什麼咒語似的,鄔晴忽然渾身打顫,覺得好像有電流竄過腦袋。

──這是什麼感覺……好奇怪……

她第一次有這種感受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本來沒有這麼快要寫這個題材,但是被催了所以…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情緒 阿卡西紀錄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