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失控情緒問題

2

鄔晴的偶像看著她的雙眼,眼神十分真誠。

──被他這樣盯著真不好意思……

她覺得自己的臉越來越燙。

「妳情緒起伏不大,對嗎?」

「對……」

她很驚訝。

「尤其是不太會哭,對嗎?」

「對!」

她驚叫出聲。

──實在是太厲害了,居然看我幾下就知道了?實力派演員其實閱人無數,還是他原本就有這種特異功能!?

「妳問題的源頭在於,妳小時候把情緒切斷了。」

「咦?」

──切斷?這是什麼意思!?

她發現自己忽然聽不懂偶像說的話。對方繼續說道:

「妳小時候有一次生病發燒,難過得又哭又吐。」

「我小時候……?」

鄔晴的腦海中忽然浮現一個畫面。

──好像有這回事……那時候我難過得吐……還是吐得很難過……邊哭邊吐……奶奶拿兒童尿桶給我吐……然後……然後呢……?

她開始劇烈頭痛,後面的部分卻怎麼也想不起來。

溫柔的聲音混在呼呼風聲中:

「妳母親走過來說了一句話。」

她腦中的劇情如同電影般往後播放了一小段,正是她媽媽走過來的畫面。

「媽媽……說了什麼……」

「她說,『妳哭什麼』。」

鄔晴的頭腦一陣發麻,眼淚不由自主奪眶而出。

「啊……」

她全回想起來了。母親每天上班很累,自己是由祖母照顧長大的。那天自己不知為何生病,身體很難過時聽到媽媽這麼說,心裡更加難受。

「我這麼痛苦的時候,妳不安慰我,還問我哭什麼……你是不是根本就不在乎我!?」

她抱著眼前的人放聲大哭,抱怨自己的母親。從對方胸口傳來的振動頻率進入耳中,漸漸地她覺得十分安心,心情放鬆下來,驚覺自己做出失禮的舉動,連忙放開對方。

「對不起!對不起!我、我怎麼會……」

她的臉紅得像熟透的草莓,對方微笑搖頭表示不介意。

「從那天起,妳告訴自己不能哭,否則母親會不喜歡妳,連帶著把所有負面情緒都切斷了。」

充滿磁性的嗓音如此訴說。

「是、是這樣啊……」

她低著頭,不知該說什麼。他似乎感受到她對母親仍有怨懟,接著說道:

「其實這不是媽媽的錯,因為她小時候也受到一樣的對待,所以她不知該如何對待孩子。」

「啊……」

母親很少說自己小時候的事,她也無從問起。現在從偶像口中得知這些資訊,她才恍然大悟。

「妳外婆生了很多孩子,而當年資源不足,每個孩子都得早日獨當一面,也必須討長輩歡心,才有利於生存。」

「原來如此……」

──媽媽或許沒有切斷情緒,但隱忍了很多事,也犧牲了許多。

明白這件事之後,她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。

「今天我幫妳把情緒接回去,好嗎?」

「好……」

她不知道原理,但只要是偶像說的,她完全不打算反駁。

「可能不會馬上見效,但是會越來越好的。」

對方什麼也沒做,只是看著她的雙眼,她又被看得很不好意思。

「好了。」

──咦?這樣就好了嗎?

雖感到疑惑,但既然對方說好了,那就一定是好了,她心想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鄔晴=無情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卡西紀錄 情緒 今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