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失控情緒問題

3

「接下來妳只要跟平時一樣就可以了,演戲的事不用擔心,慢慢練習就會進步。我知道妳很有天分,努力一定會有成果。」

聽見男子這麼說,她十分感動。

「謝謝您!」

「不客氣。」

見對方轉身想離開,她連忙叫住偶像:

「請等一下!我、我只有這個,請問您可以幫我簽名嗎!?」

鄔晴拿出小筆記本和筆,伸出雙手遞給偶像,緊張的她雙手不停顫抖。

「嗯?好……」

男子停了半拍後應允。

「謝謝您!」

奮力揮手送走偶像,直到對方消失在轉角,她興奮地看了筆記本。

「咦……?」

燦爛的笑容僵住。

筆記本上面簽著「雷可」兩個字。

──他換藝名了嗎?還是這是本名??

迷妹拿起手機上網搜尋,卻查不到若無聲有其他名字。

──可是是本人沒錯啊……沒錯吧……?

點了幾張照片進去看,鄔晴覺得似乎有點不同。

「瞳孔的顏色好像不太一樣……鼻子也不太像,可是臉頰上有痣啊……右臉…………咦……?」

回想起剛才的男子,她赫然發現對方的痣在左臉頰。

「天啊!他到底是誰!?只是長得很像而已嗎!?」

把他當成自己的偶像想請他指導演技,還抱著他哭,得到答案之後發現他根本不是偶像,察覺自己搞了大烏龍的鄔晴抱頭大喊:

「啊啊啊啊啊~~~~~我還跟他要簽名!」

搥著欄杆的她想馬上找個地洞鑽進去。

「叭叭!」

一輛警車停在旁邊。

「小姐,妳怎麼了?還好嗎?」

員警關心地詢問。

「我、我很好,謝謝……」

自己披頭散髮、情緒激動的模樣引來警察關注,一定是因為這裡是橋上的關係,她心想。

──他們是不是擔心我要自殺……

「我、我是個小演員,正、正在揣摩角色的心境……」

她露出微笑,盡量讓自己看起來很正常。

「這樣啊……」

員警臉上的表情看起來不太相信她。

「這、這是我的工作證!」

她拿出劇團的通行證,警察的表情才放鬆了些。

「練習完畢記得早點回家喔,橋上夜裡很冷。」

「謝謝,辛苦了!」

她目送警車離開……不,警車暫停在過橋後的商店前,員警似乎還看著她,她只得快步通過橋上,踏上歸途。

還在橋上的雷可掌心捧著一團鵝黃色的光球,將之放進身邊女孩手上的容器裡。容器裡發出亮光,整個星球也是。

 

被警車打斷的她回家後重新思考一次。

──那個人……雷可到底是誰……

她搜尋半天都查不到這個人,回想起當時的過程,忽然發現有種違和感。

「啊啊!跟他一起在橋上的時候,都沒人經過……也沒有車聲!!」

大橋是交通要道,人車絡繹不絕,不可能發生這種情形。

鄔晴心想,自己是不是誤入其他世界了。

「天啊……我是不是在作夢啊……」

看著筆記本上的簽名,她知道這不是一場夢。

「還是我遇到狐仙了……?」

想破頭也得不到答案的她搖搖頭,決定早點休息。

 

「最佳女主角……得獎的是……鄔晴!」

在如雷掌聲中上台的她身穿華麗的晚禮服,從頒獎人手中接過獎座。

待掌聲平息下來,她開口說出得獎感言。

「我最感謝的人是雷可……如果我沒在二十七年前遇到他,就不會有今天的成就。他療癒了我與母親的關係,也讓我面對自己真實的情緒,不再感到困擾…………」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剛好跟金馬獎共時

一般的情緒問題是情緒失控,不過有些人是出不來,我就是XD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