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險套戰爭

2

「妳看起來心情不太好,怎麼了嗎?如果不介意,可以說給我聽,說不定我可以幫妳看看問題在哪裡。」

「嗯……我跟我老公冷戰……」

女人心想,她也是家庭主婦,應該有很多地方可以感同身受,便娓娓道來。

「他平時工作忙,只有假日才可以跟我親熱,他有一次說過,他期待了很久,好不容易等到假日,結果我因為沒套子抱怨東抱怨西的,他也沒了興致……

「我明明就很愛他,可是不知為什麼常常搞成這樣……」

說著說著,她流下眼淚。蕾可在她拿出手帕擦去淚水時盯著前方喃喃自語,過了一會兒說:

「妳是不是對於懷孕生子有一種莫名的恐懼?」

「咦?」

正在擦眼淚的答瑪媞愣了一下。

「我確實不想要小孩,婚前我們討論過,他說有很好,沒有也很好。」

她邊說出口邊整理自己的思緒。

「其實我也不是不喜歡小孩,我在路上遇到小朋友,跟他們玩都沒問題,幫忙照顧朋友的孩子時也不會討厭……我想,其實我應該是喜歡小孩的……可是,我是真的很害怕懷孕沒錯,就算戴套,也只能接受安全期親熱,排卵期就統統不行……」

話語引導她往更深層的內心而去。

「一想到自己有孩子……我就……」

她覺得喉頭湧上一股壓迫感,說不上來是想吐還是被掐住的感覺,胸口則陣陣悶痛。

「抱歉……我好像有點不舒服……」

「我們來這邊坐好了。」

蕾可扶著她來到旁邊的鐵椅。

「謝謝……」

「妳休息一下,我找一下原因。」

她拍了拍答瑪媞的背,然後眼神失焦望向遠方。

 

『娘!娘!』

一個孩子哭得十分悽慘,緊緊抓住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母親。

『糟了!怎麼辦!』

『踢到人了!』

『還有沒有救啊!?』

一匹狂奔失控的馬踢到母親後又跑了一小段路,好不容易停了下來,馬夫上氣不接下氣地衝過去牽好韁繩。

『趕緊幫忙叫大夫啊!』

有人聞言如夢初醒般地往大夫家跑,有人認出母子的身分趕忙通知他們宅邸。

母親嘴邊流出血痕,用盡最後的力氣伸出手撫摸兒子的臉頰,過沒多久便陷入昏迷。

『哇啊!娘!嗚嗚!娘!娘!』

『大夫呢!怎麼還沒來!』

『已經去叫了!』

見她閉上雙眼,孩子哭得更大聲,眾人慌亂不已,卻也無計可施。怕馬又闖禍的馬夫把韁繩繫在樹上,呆站在一旁,不知如何是好。

『來了!來了!大夫來了!』

去請大夫的村民邊跑邊喊,大夫喘著氣跟在後面,來到病患身旁調息後伸出手把脈,接著眉頭一皺,拿出數支長針刺入她的穴位,過了一會兒把脈確認完又增加針數,重複了幾次後閉上雙眼搖搖頭。

『娘……我不要……娘!娘!』

眾人不敢說話,現場只剩孩子嚎啕大哭的聲音,聽在大家耳裡痛徹心扉。

這時家人趕到,驚愕萬分之餘,只能先把遺體運回宅邸。

 

『孩兒……別哭,娘在這。』

見孩子失魂落魄地走在前面,母親伸手想把他摟進懷裡,卻碰不到他。

『為什麼摸不到我的寶貝……為什麼!』

她瘋狂地用雙手在空中揮舞,手卻一直穿過兒子的身體,她隱約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卻不想承認。

『我的寶貝……我盼你盼了這麼久……居然只能陪你到現在……』

母親的靈魂升起一股情緒,纏繞在心中,緊緊縛住她的胸口。

『兒子……我的兒子……』

身為靈魂,再怎麼悲傷也流不出淚水,她只能跟著家人回到家中,看著再也碰不到的骨肉,直到不得不離開這個世界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有一些時候會因為這東西是創傷的關鍵,就變得連這東西都拒於千里之外

明明是喜歡的,卻變得討厭

以後有機會再寫幾篇,應該比較可以了解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