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秒傳說

4

「他還真癡情,居然委託偵探社尋人,幸好是找我們家!啊哈哈哈哈!」丘德聆笑個不停。

「就知道是妳!」代理社長一臉無奈。

「我有照片,你要看嗎?我們治靈的女裝扮相可不輸給美眉組喔!」她笑嘻嘻地說。

「不用了謝謝,妳沒問他不應該先拿給我看。」

這時做完療癒的丘治靈回到休息室,看見符姓男子略感訝異,這表情仍然只有姐姐看得出來。

聽完委託的案子,連代理社長都看得出他臉上出現了無助的表情。

「對方想跟你交朋友,你可以拒絕沒問題……看要我們傳達什麼訊息給他。當然我可以說找不到,可是怕他又委託其他偵探社,事情一直拖著也不好,不如直說讓他放棄。」

「嗯…………」丘治靈眉間的皺紋變得更明顯。

「不然我這樣跟他說,你看好不好?」符姓男子想到一套說詞。

 

聯絡上委託人後,他說一整天都休假,馬上出現在異次元事務所聽取報告。

「真是太感謝了!沒想到這麼快就找到了!您真是太厲害了!」

「不會,真的是因緣際會……屋主剛好是我們員工……認識的人,所以很快就找到了,她幫我們轉達您的意思給……堂妹……」難得結巴的代理社長拿手機給對方看。「跟您確認一下,這位就是您要找的丘……小姐……對嗎?」

他用手機翻拍了丘德聆手機裡的照片,故意拍得糊了些,營造出轉了好幾手、得來不易的感覺。

「對對對!就是她!」對方露出感激及期待的神情。「她說什麼!」

「她說……呃,她其實是跨性別人士……」

「跨性別?那是什麼??」男人一臉疑惑。

「她出生的時候是男生,後來自己選擇當女生……」

「啊……」男人的表情先驚訝再悲痛,最後轉為掙扎。

──不妙,他在認真考慮!

見此,符姓男子連忙繼續說:「而且她現在有交往對象,為了避免事情太複雜,實在不太方便跟您交朋友……」

「啊……這樣嗎……」男人露出失落的表情,低下頭過了一會兒說:「我知道了,非常謝謝您!那我也只能放棄了!」

──呼……幸好有用!

代理社長在心裡鬆了口氣。

 

過了一陣子,綽號書生的吳倚雍在整理本月案件時在辦公室出聲抱怨:「寫錯了吧……怎麼可能有案子當天就破案!」

「啥!」

「何方神聖!」

「這麼厲害!」

其他同事紛紛湊過來。

「我看看……什麼!是三小時!三小時內就破案並向委託人報告完畢!竟然不是寫錯!」吳倚雍驚叫。

「到底是誰!」大家擠破頭想看傳說中的偵探王是哪位前輩。

「啊!是老大!」

眾人聽見答案後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。

「不愧是老大,我們有夠嫩!」

「要繼續加油才行!」

「真神人也!」

瞪大雙眼的大家驚嘆不已,紛紛傳訊息給不在辦公室的同事,而傳來傳去的訊息變得越來越誇張,直到一個月後才獲得澄清。

『老大上次辦了一件案子,一個早上就破案了!』

『老大早上進公司,還沒吃午餐就破案了!』

『老大吃早餐的時候就破案了!』

『老大才剛咬了一口早餐就破案了!』

『老大十秒就破案了!』

謠言在公司內部得到澄清,網友間仍流傳著一個都市傳說:異次元事務所有個十秒破案的強者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十秒破案,連通靈都沒辦法這麼快XD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