覆寫為愛

3

歸途,地鐵上,他用手機搜尋了婚禮布置。

『這種耗材不環保,不要……乾燥花怎麼樣?賓客也可以帶回家。』他給女友看了網頁上的照片。

『好美喔!好啊!』

『對了,婚禮小物就請宛鈞做嗎?』

『對!我馬上跟她說!』她拿起手機傳送訊息。

宛鈞是異次元事務所的員工,也負責接手工皂、保養品的單。

『好了,時間還很充足,她說沒問題!』

又完成一項準備工作,朱克琪笑容滿面。

 

◇◇◇

 

──問題似乎也不是出在這……

她滿臉愁容時,蘇杞城拿了筆記本回到客廳。

「小琪,對不起……」蘇杞城再次握著未婚妻的手真誠地道歉。「我之前一直要妳不要再提過去了,可是今天我忽然覺得這樣不行。」

「咦?」

「我希望妳說出來。」

「說……什麼?」她如同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。

「把妳過去的痛苦、傷心往事全部說出來,然後把它們留在過去,不要帶到未來了。」

「…………」朱克琪沒說話,一滴晶瑩的淚珠卻滾落下來。「咦,我怎麼……」

他把筆記本交給她。「不想用說的沒關係,寫出來也可以。」

她接過本子,想起前夫對待她的方式,還有對待愛貓叮叮噹噹的方式。

粗暴、不講理、絕對、權威、只想到自己。

看著眼前的人,從一開始就溫柔體貼、給予自己和愛貓支持及包容,現在還為了讓自己前進,想出這樣的方法,以療癒自己過去的創傷。

她再次認知,男友比任何人都還愛她。

──我、我居然懷疑杞城不愛我,要取消婚約……!

朱克琪淚如雨下,抓住男友的手不斷道歉。「杞城,對不起……對不起……」

「咦!?小琪?妳、妳怎麼了……」

她無力回答,蘇杞城抱住她,一直安撫她,任她哭得聲嘶力竭,只靜靜陪伴在身邊,什麼也不多問。

 

◇◇◇

 

哭累的她再次醒來,發現自己在男友懷裡。

「不急,想寫的時候再寫,反正還有很多時間。就算婚前寫不完也沒關係,婚後我都會聽妳說。」蘇杞城的襯衫濕了一片。

「謝謝……」

恢復平靜的她覺得心頭輕鬆很多,以往總是逼自己放下,卻只是在心頭挖了個洞埋起來,再蓋上蓋子視而不見。

現在,清除垃圾的時候到了。

「他很自私,完全沒想到我,跟我結婚只是因為父母催婚,我想他根本就不喜歡我……」朱克琪開始說前夫壞話。「我要求叮叮噹噹每天都要吃一餐罐頭,他嫌罐頭貴,硬是改成兩天吃一次。在貓咪叫的時候,還很兇地叫他們閉嘴!」

玳瑁貓與黑貓也來到兩人身邊,附和似地喵喵叫。

「他大男人主義,什麼事都自己決定,完全不聽我的看法,明明吃了好幾次虧還不懂得學習!」

蘇杞城暗中吃了一驚,正在反省自己有沒有一樣的毛病。

「在床上的時候只顧自己舒服,每次都很痛……」朱克琪音量稍微變小了些,還偷看男友好幾眼,他知道她在害羞。

因為他現在有自信,比起她前夫,絕對是他讓她舒服得多!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回想完畢,小琪的誤會終於解開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