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宅也想談戀愛

8

『今天有沒有人看到詹宓去吃午餐?看到的請回訊。』

阿魚傳送訊息到群組,已讀數持續增加,但都沒人答『有』。

「好吧,請書生通知一下阿煻。來,繼續上課,別想偷懶!」

不喜歡運動的書生認為這堂瑜伽課比較靜態,但其實他是誤上賊船。他都站在角落以伺機偷懶,所以之前沒注意到詹宓一直在看阿魚。

(唉,阿煻會不會累死啊……

無奈的書生走到樓梯間對面的更衣室拿手機,傳送訊息給添煻。添煻除了事務所的工作、音樂治療外,也有占卜的案子。五位占卜師中只有他一位男性,又是個氣質美男,女性客戶的預約絡繹不絕,隨便排都要三個月後才輪得到。詹宓進公司後,他把許多案子延後,專心盯詹宓、陪詹宓運動。現在肥宅室友漸漸上軌道,他才忙著消化之前累積的工作;最近他常加班,早出晚歸,知情的書生有點擔心他太累。

 

添煻服務完客戶後,馬上來到旁邊的房間。這裡也有診療床,詹宓已經醒了,正坐在上面。送詹宓過來的路上,蔣翔宇先去更衣室拿手機,得知詹宓可能沒吃午餐後,又去餐廳確認,最後拿方糖來塞進詹宓口中;過沒多久他就醒了。

「阿煻哥,你來啦!」

「交給你了,我們先走囉!」

兩人逃難似地離開現場,因為帥哥的表情十分可怕。

「阿、阿煻……對、對不起。」

「為什麼道歉。」

「因為你、你好像在生氣。」

「我是氣我自己。」添煻覺得沒有盯好室友,是自己的責任。

「這、這明明是我的錯!你沒有錯!」

「你為什麼忽然不吃午餐?」添煻話鋒一轉。

「我…………

詹宓知道室友非常關心自己,便把事情原委說了一次;包括自己對阿魚的情愫、暗中下的決定。他說,他覺得不吃飯去運動,應該可以多消耗一些熱量。

「做任何運動前都要攝取熱量,不然身體會撐不住的,你看你就低血糖了。這跟身材或體重無關,會低血糖的人就是會低血糖。」

詹宓不敢說話,只管點頭。

「以後不能完全不吃東西就去運動,知道嗎?」

「是……」

「沒吃東西時,身體是會消耗脂肪換取熱量沒錯,但脂肪燃燒時會產生酮體,酮體過多可能導致酮酸中毒,不可不慎!」

「我、我知道了……

詹宓的聲音微微發抖,見此,添煻發現自己的語氣太兇了,便改變話題。

「我會支持你的,加油!我認識阿魚也算久,多少可以提供一些資訊。」

「謝謝~~~」詹宓非常感動。

這時,有人敲門後進來,是高大且眼神銳利的代理社長。

「還好嗎?」

「是的,老大,不好意思,讓你費心了。」添煻回答。

「阿煻,你來一下。」

添煻被符姓男子叫到門外,詹宓非常不安。

(怎麼辦,是不是我害阿煻挨罵了……

 

「你最近工時太高,明天強制休假,不准工作,知道嗎?約好的客人那邊我會去處理。」

「可是……

「室友的連結比較深,連結深的人會互相影響。這種話你也聽好幾遍了,不必我再提醒了吧?你們兩個都在勉強自己,不是嗎?你自己去抽張牌,看抽到什麼。」

…………」帥哥完全無法反駁。

「別忘了先照顧好自己。」男人轉身離開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添煻會抽到什麼牌呢?大家猜猜~

arrow
arrow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