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能覆舟亦能載舟

2

隔天媳婦回家,發現母子倆在爭吵。

「我說不要就是不要!」

「你這孩子為什麼這麼不會想?你都有自己的家庭了,為什麼不接受?」

「媽!小禪!你們在吵什麼啊?這麼大聲,門外都聽見了!」

她連忙放下包包過去勸架。

「小卉,妳回來得正好,快勸勸妳老公!這孩子就是不聽勸!」

「不管誰跟我講都沒用!」

務釔禪氣沖沖地走回自己房間,用力甩上門。

「唉……」

「媽,到底怎麼了!?」

她一頭霧水,婆婆卻搖搖頭:

「我也不知道,妳等等去問問他……」

「好……」

往房間走去的她回頭發現婆婆偷偷拭淚,心裡覺得不捨,決心找老公問個明白。

 

跟他相處不能硬碰硬,兩人交往許久才結婚,他的脾氣她早已摸得一清二楚。

「親愛的,你怎麼了?」

她先拍拍他的背安撫他,等他轉頭才柔聲問道。

務釔禪嘆了口氣,但沒說話。

「媽哭了。」

聽見妻子的話,他雙眉一皺,露出驚訝難過的表情。

「小禪,告訴我,發生什麼事了。」

他點點頭。

 

先回到家的務釔禪告訴母親兩人的計畫,母親非常興奮。

『帶小孩可能會比上班累……媽,妳願意幫我們帶小孩嗎……』

當保母並不是母親的義務,不管她怎麼回答,他都尊重她。

『當然啊,你們願意生養,我是最高興的!』

她眉開眼笑,兒子鬆了口氣。

『買房子需要錢,你銀行戶頭的錢都拿去用吧。』

未料,聽了母親這句話,他眉頭一皺,情緒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。

『不要,那是妳的錢!』

『我們都是一家人,分什麼我的你的?而且我錢不夠用再跟你拿就好了啊……』

她沒想到兒子有這種想法,感到非常錯愕。

『錢妳自己留著,我們都會賺,頭期款和房貸都不是問題!』

兒子壓低聲音,一臉不悅。

『拿去用你們比較輕鬆啊!反正我走了以後錢也是留給你們……』

『我說不要就是不要!』

他大聲反駁。她未曾看過兒子此般耍脾氣,錯誤的憤怒蓋過原本傷心的情緒,不禁怒罵回去:

『你這孩子為什麼這麼不會想?你都有自己的家庭了,為什麼不接受?』

這時媳婦剛好回來勸架,兒子氣得躲回自己房裡。

 

「原來是這樣……」

她擁抱務釔禪安慰他之後詢問:

「你不想拿媽的錢來用是因為……擔心媽沒錢用嗎?」

「嗯……不是……」

對方搖頭,眼神中充滿迷惘。

「那……你生氣是因為什麼?」

她試著找出原因。

「我們都會賺錢,不必拿她的錢。」

他自己也不知道原因,只是因為這點而生氣。

「媽應該是因為覺得沒被你當成一家人所以覺得很傷心……」

她嘗試分析。

「我們怎麼可能因為金錢沒有流通就不是一家人!?」

「嗯……也是……」

『小禪、小卉,吃飯了!』

門外傳來長者的叫喊,她還沒來得及問出原因,話題就被打斷。

「先去吃飯吧,改天再討論好了。」

「嗯。」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有時候沒有婆媳問題,反而是其他問題

這集還是不知道下什麼TA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