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能覆舟亦能載舟

1

「哇!這就是價值一百萬美金的夜景……好美呀!」

夜空中星光閃爍,山下的車燈和燈火形成許多亮點,不輸給天上繁星。

女子看著窗外的夜景讚嘆,桌上擺了美味的佳餚,兩人一起在燭光下享用。

切下七分熟的牛排送入口中,她喝了一口紅酒,笑咪咪地看著對面的男人。

「好吃嗎?」

他看起來有點坐立不安。

「好吃!今天怎麼帶我來這麼高級的地方?」

她明知故問。

「就……同事剛好給我優待券嘛……」

「這麼好~」

女子露出惡作劇般的笑容。

享用完美好的一餐,吃完高級的甜點,男子深吸了一口氣,拿出預藏的絨布盒打開:

「小卉,我是真心愛妳的……妳願意跟我結婚、與我共享接下來的人生嗎?」

裡面放著精緻的戒指,反射著燭火閃閃發光。

「我願意!」

早預料到此事的女友,眼眸也閃閃發光,開心不已的她抱著男子親個不停。

兩人看著彼此,眼中充滿濃烈的情意。

 

婚事的籌備緊鑼密鼓,看婚紗、挑喜餅、找新娘秘書、看宴客場地等,他們忙得不可開交。

雖然過程曾有過一些小爭執,所幸最後達成共識,舉辦了簡單溫馨的婚宴,在親友的祝福下平安落幕。

務釔禪是單親家庭,兩人婚後和他母親一起住,可互相照應。他母親對她非常客氣,沒有什麼無理的要求,婆媳之間還算相安無事。

一天,她詢問先生:

「預計什麼時候生小孩?生了之後這邊空間不夠大,要搬出去另外找房子嗎?要繼續租房子還是買一間?」

目前三人居住的公寓是租的,多了她的東西之後稍嫌擁擠,但也還過得去,只是,若買了孩子的用品如嬰兒床、嬰兒車等,就絕對不夠放。

「嗯……」

他思考後回答:

「也對,是可以買……」

算了算儲蓄和兩人的薪水,他覺得還負擔得起。

「那就可以開始看囉?」

務釔禪點頭後,小卉興奮地拿起手機搜尋:

「要找孩子上學方便的地點……交通方便,生活機能也好……」

見了太太開心規劃的模樣,他露出笑容,也操作滑鼠一起搜尋建案。

「小禪,先找三房到四房的嗎……四房不知負不負擔得起……總之都先看看……這間好像不錯……」

 「啊……」

聽見她這麼說,他忽然想起一件事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媽一起住妳沒問題吧?」

他緊張地確認。小卉脾氣很好,和婆婆之間的相處情況都很和平,沒什麼大問題,也未曾聽她抱怨過,但他覺得還是要問清楚。

「沒問題啊,我們兩個都要上班,請媽在家帶小孩,保母費給媽,這樣就不用擔心另外找的保母值不值得信賴,而且機動性也比較高。」

「也對……原來妳都想好了……」

見了妻子嬌羞的模樣,他把她擁入懷中。

「當然要稍微規劃一下囉……不過也要問媽的意願才行,不知道媽願不願意。」

「好。」

他看了一眼時鐘,發覺已經很晚了。

「媽應該睡了,明天再跟媽講,我先去刷牙。」

兩人盥洗後也雙雙進入夢鄉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可先複習203助人先自助

這篇的TAG真的不知下什麼好@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